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America's Got Talent 全美一叮


新一季的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ent)繼花旗偶像大賽(American Idol)後,六月份在花旗NBC電視台開始播映了。叮噹和大隻斷斷續續看了幾回,有一些表演是嘩眾取寵,令人哭笑不得;不過還是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叫人拍案叫絕,我們不得不驚訝於人類的出色才華。

File:America's Got Talent logo.png

全美一叮於二零零六年六月份在花旗國首次播出,是一個發掘人類天賦才藝的表現節目,由於參加賽例簡單,不限年齡、表演媒介和方式,故此節目吸引了各式各樣的參加者,如歌手、舞蹈員、魔術師、演員等等,為的是要角逐一百萬美元的獎金。

節目的甄選模式與花旗熱門的偶像大賽形式相近。在遴選階段,三名評判面前各有一個蜂鳴器。在參賽者表演途中,如果評判不想表演者繼續的話,評判可以隨時按下蜂鳴器並亮出「X」燈,只要三名評判都亮燈即代表參加者遭淘汰,必需立刻停止表演。但評判們每次不一定有一致的決定,因此往往需要在表演後,討論參賽者能否進入下一輪比賽,而參賽者需要獲得兩名評判滿意才可以進入下一輪比賽。

這個節目的構思可追溯至英倫的才藝大賽(Talent Contest)。才藝大賽是一個於一九四九年首播的電台節目,直至一九五六年才成為電視節目。由於節目能夠提供機會給予有才藝的業餘表演者演出的機會,以及由公眾決定勝出者而大受歡迎。

本來英倫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首播日期應該比全美一叮更早,只是因為其中一名製作人與英倫獨立電視台(ITV鬧翻,所以節目延遲了一年,最後在二零零七年六月份才首次播出。英倫星光大道同樣旨在發掘英倫業餘表演人才,優勝者不但獲得十萬英磅的獎金,還可以在利物浦帝國劇院(Liverpool Empire Theater)舉行的英倫皇室綜藝晚會上,為女皇伊莉沙伯二世和其他皇室成員表演。

姑勿論那個國家首播這個才藝節目,只見這個才藝比賽越演越烈,世界各地也爭相舉辦相關的才藝節目,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兒參加比賽,並向世人展示自己的天賦才華。叮噹在這裏鄭重呼籲,如有驚世才藝的人兒,請不要埋沒它,因為你可能是下一位舉世知名的「達人(音譯自Talent)」啊!


2010 全美一叮得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