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美麗的事業


這個週末的黄昏,適逢大熊與友人電話談天,叮噹閒着沒事,於是便趁機看看電視,娛樂一下在肚子內的電視蟲,快哉!

這裏有二十多個電台可供觀衆選擇,叮噹轉了幾個電台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選美節目。不過選美的參選佳麗不是成年人,而是小至初生三天,大至少女組別的女孩子,這個節目令叮噹嘆為觀止。

節目特別追踪介紹三位四至六歲的女童如何備戰,以最佳狀態參賽。當然父、母親就是這些女童背後的軍師和支持者。受訪的幾位女童原來銜頭不少,從初生九個月便開始參加這些「小美麗」選美活動,獲獎無數。有一位更獲得二百項不同的獎項,大大小小的后冠、彩帶和獎座都陳列在家中,令人目不暇給,大開眼界。

   

一位受訪的家長說道,選美活動的報名費要美金一百五十元,添置服裝、頭飾和化裝品最少要美金七百元,另外參賽時長途跋涉,穿州過省的氣油費用和租住酒店的費用等等大概要美金六、七百元;還未計算帶女童去美容院做皮膚護理、Spa、修甲、修剪和護理頭髮等等的費用在內。叮噹替她們粗略計算,參加一次選美活動,最少要花接近美金二千大元。

年中在不同州郡舉辨不同名稱和主題的「小美麗」選美大賽,若果女兒從初生至少女階段,所有比賽例必出席參與的話,花在選美活動的錢可以是天文數字。無怪乎一位只得四歲的女孩說:「我是一位美麗的公主,我會在比賽中勝出!」父親、母親就是這樣刻意地栽培他們的小寶貝成為一位萬千竉愛的公主,為女兒締造一個不平凡的美麗人生!

 

國內不同的主辦機構,會以不同的主題和名稱舉辨「小美麗」選美大賽,例如「花旗迷你小姐(Miss mini USA )」 、「花旗東海岸選美大賽(East Coast USA Beauty Pageants 」等等,歡迎全花旗國的小女孩參加,獎品和獎金相當豐富。那些設計精美的后冠、彩帶和獎座更是小女孩的夢想。

請別少看這些選美大賽是「小兒科」,各位小女孩除了悉心打扮,濃妝豔抹之外,更穿上設計華麗的公主服裝,在舞台上展示她們優美的姿態;還有泳裝環節,她們穿上設計可愛的泳衣,表演出她們活潑的一面。但在後台,鏡頭下看見她們在貼假眼睫毛、套上假牙托(因為有些女孩牙齒長得不整齊或正值換牙),甚至乎在身體人噴上一層古銅色,為的是配合泳裝環節。正謂為求勝利,什麼招式也用上。

  
  
 

不過主辦單位也聰明地滿足大家,除了冠、亞、季軍之外,還有什麼「最美麗眼睛大獎」、「最美麗笑容大獎」、「最上鏡大獎」等等......務求皆大歡喜!大家都在這些虛銜上得到滿足,人的虛榮心也被包裝得很美麗。

 
 

美麗的容貌的確是所有女孩子夢寐以求的恩賜。不過爸爸及媽媽送給我們的DNA已經決定了我們的外表和身段。可以改變的,都只是後天人為的改善而已。

俗語有云「天生麗質難自棄」,但試問有多少女孩子有著沈魚落雁的花容月貌呢?千千萬萬的女孩子仍然為着美麗的事業而努力,也只不過是消費市塲的包裝而已。可是女孩子適當的打扮,有時候又真的令人眼前一亮,是值得窮一生努力經營的美麗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