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回憶和懷念


早前大熊看見在「大中華」唐人超級市塲售賣的青椒既新鮮又平宜,於是買了幾個回來。大熊說要用青椒做一道菜給叮噹品嚐。難得大師夫下廚,小女人當然義不容辭,大方地把廚房讓給男人,她坐在餐桌前等吃好了。

這道西式釀青椒做法並不覆雜,不過卻要花點時間和心思。首先煮好白米飯備用。一邊把青椒切成兩段,清洗乾淨以後便放在沸水裏泡約五分鐘,目的是把青椒煮軟方便烹調;另一邊切適量洋葱,並以香料調味和免治牛肉混合下鍋一起煮熟,然後將洋葱牛肉和白米飯混合成飯團。飯團拌好以後,便可以釀入青椒內。剩下的飯團放在電燒煱內,並加上新鮮紅蕃茄、香料和罐頭蕃茄醬汁拌勻,再把飯團釀青椒放在煱內慢火燜燒二小時便可上碟。

 
  
  
  
  
   
 

大熊說這是熊媽媽的拿手小菜,是她常常和家人一起分享的菜式。叮噹和大熊一起享用的時候,感覺特別温暖。因為放在桌上的這一道菜是充滿着對母親懷念的感情。雖然這道洋葱牛肉飯團釀青椒是有點不中不西,但是青椒的獨特味道跟洋葱牛肉飯團意外地是一個很好的配搭,因此味道非常可口,多吃了也沒有膩滯的感覺。


吃罷大隻熊做的西式釀青椒,叮噹也不遑多讓。她决定下廚做一個中式釀青椒給丈夫品嚐一下。記得昔日在香江街頭巷尾的小吃檔子所售賣的煎釀三寶,叮噹是吃過不少,還有在香江深水埗街市的「恭和堂」豆腐老店賣的香煎魚肉釀豆腐,津津的味道也是一生忘不了。其實叮噹從未做過煎釀青椒的菜式,因此這道菜都是試着把回憶的味道煮出來。

  

叮噹的中式釀青椒,材料依舊是青椒和免治牛肉,再以新鮮蓮耦作配料。首先把蓮耦切粒,並與免治牛肉拌勻,然後放上適量調味備用。把青椒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小塊以方便蓮耦牛肉團釀在上面,再以慢火香煎蓮耦牛肉釀青椒。剩下的蓮耦牛肉團,靈機一觸,也把它一同下鍋香煎成小漢堡。雖然叮噹的蓮耦牛肉釀青椒和蓮耦牛肉小漢堡不是那麽成功,但是總算完成了上碟去也。味道是一般,沒有回憶的味道那麽好,不過勇於嘗試都給自己添了分數,下次再努力吧。

生活裏委實有太多回憶的味道和懷念的情感。回憶的味道是精彩的,懷念的情感是幸福的,也許因為這些味道和情感豐富了我們的生命,叫我們活得精彩,滿載幸福。心裏還擁有回憶和懷念,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