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再見櫻花


話說星期三叮噹和大熊專程到潮夕盆地(Tidal Basin)觀賞櫻花。兩天以後,朋友邀約我們一起再去賞花。叮噹當然求之不得,並且懷着興奮的心情再訪櫻花。

可惜抬頭一看,櫻花的燦爛已經不再,大部份的花瓣散落在地上,枝頭亦長出新葉。俗語有云:「花無百日紅,人無百日新。」原來美麗是可以很短暫的,惟有來自心靈的美才是永恆!

話雖如此,叮噹卻又陶醉於享受另一種櫻花的淒美。一片片小小的花瓣被微風吹散到各處,有的飄落在湖上、有的散落在路上、有的在空中飛舞,有如天上落下片片雪花似的,美麗極了。

叮噹忽然想到「紅樓夢」裏的黛玉葬花,也許她就是被落花的淒美迷住了,憐惜地把花朵埋葬起來。不過遊人實在太多,叮噹來不及模仿黛玉葬花,已經被人群擁着走了。

綻放的櫻花雖然美麗,可是誰也改變不了花開花落的大自然定律。叮噹只有默默地期待著明年與櫻花再相會的日子。

 
 
 
   
 
 
 
  
 
 
 
 
 
 
 

美麗的櫻花,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