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後園春之歌


眨眼間春回大地,萬物欣欣向榮。春天來了,鄰居池塘的青蛙也睡醒了,晚上呱呱、呱呱的大叫,吵得林中的小蟲也不甘示弱,引吭高歌,吱吱、吱吱的叫起來。一首又一首「春園交響曲」就在寂靜的夜空中,此起彼落地演奏着。

悠長的冬天終於過去了,春天的氣息在漫天飛舞的花粉中彌漫着。我們居住的維珍尼亞州(Virginia)有別於其他西岸或中西部的州郡和城市,它可以被冠上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州郡。皆因本州氣候宜人,四季分明,樹木品種特別多,是惜花者的天堂,但也是全國在春季空氣中含花粉密度最高的州郡。

過去幾個星期,區內週邊的樹木不停地開花結果,白的、紅的、粉的、黃的、桃紅的和紫的花爭姸鬥麗,美不勝收,處處儘是花花世界。俗語雖有云「人比花嬌」,不過此時此刻人又怎能和艷麗的嬌花相比呢?只怕是相形見絀,比下去了。可惜「花無百日紅」,樹木總有花開花落的一刻。

正當這邊廂週邊的樹木失意地落下花朵的時候,那邊廂後園的樹林卻悄悄地奏起春之歌,為春天正式揭開序幕。後園的大樹像枯木逢春一樣,得了甘露的滋潤,遜間長滿了青翠的綠葉,叫人看了,添上無限的生趣。大自然的奇妙儘在不言中。

   
   
 
後園樹林內高聳入雲的大樹悄悄地換上新裝
 
  
轉眼間林內大樹已經綠葉成蔭

我家後園的紅楓葉樹像是魔術師棒下的魔法變奏一樣,不消幾天便長滿紅葉。叮噹觀看着這一幕又一幕奇妙的大自然力量,不得不感到驚訝和震撼。過去人生活在繁忙的鬧市裡,無暇留意大自然的點點滴滴,心胸只能記掛著世情煩事。如今有幸活在大自然的世界裡,人雖然顯得特別渺小,但心情卻是海濶天空,是另一種生活態度的學習。

  
      
魔術師棒下的紅楓葉樹
後園一角,長了粉色小花的植物,剎是好看
  
園內沒有打埋的植物也開滿艷麗的花朵
這棵攀藤植物將會開出怎麽樣的花呢?

小女人活在這間到處充滿鳥語和花香的小窩,真是于願足矣,還有什麽需要奢求呢?人生在世,真正需要的其實不多,頂上有瓦、枕邊有愛可能就已經足夠了,其餘的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