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嗯,你來了


永遠懷念俞老先生的可愛笑臉

親愛的俞老先生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十時四十分安息主懷
享年九十三歲(1917-2010)
叮噹在俞老先生離世前,有機會與他相處了三個月
非常懷念與俞老先生相聚的日子

每次到了俞家,看見俞老先生,他總是笑容滿臉地說:「嗯,你來了。」然後我們會一起聊聊天,他的耳朵不靈,叮噹的國語不好;所以我們會用文字溝通。我們會數數日期、說說天氣,又或談談往事。有些日子俞老先生比較疲倦,說話一會便休息了,叮噹就在他的床邊伴着他。他比較精神的時候,我們會一起看電視,是臺灣的「民視」電視頻道。他最愛看的節目是台語長篇劇集,例如「夜市人生」和「意難忘」。俞老太太經常說不明白自己的丈夫為什麽總愛看這些婆婆媽媽的連續劇,或許這些劇集都讓俞老先生懷念昔日在臺灣居住的日子。

記得有一次,我們談及喜愛的食物。俞老先生說喜歡吃雞肉,可是他的牙齒只剩下兩顆,不能再進食固體食物,只能吃軟軟的豆腐和甜甜的奶昔。他笑道如今只能懷念食物的美味。叮噹安慰他說:「懷念的味道永遠是最好的。」俞老先生回報了一個苦笑,接着要叮噹為他送上奶昔,以解思念美食之苦。巧克力奶昔是俞老先生晚期最喜愛的食物。

又有一次,我們分享了願望。叮噹想知道俞老先生還有沒有什麽願望未達成,於是拋磚引玉,先分享自己的願望是想回香江探親。豈料俞老先生皺著眉頭,急急地說:「你回了香江,沒有人來伴我,怎辦?」叮噹聽了,心裏很是感動。俞老先生,謝謝你的信任和真誠對待。叮噹只好安慰他說:「回江探親計劃還未決定,不要擔心,我還是會來看你。」最後俞老先生點頭笑了,還與叮噹分享了他的願望。原來俞老先生的願望是一家人開開心心地生活在一起,其次是他最想重看心愛的書藉多一遍。遺憾的是近年來他的眼睛不好,所以一直都未能完成閱書心願。

俞老太太告訴叮噹,俞老先生聰明過人,平生最愛翻看英文字典。生前他在美資公司當會計,因此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退休後才移居花旗國。當年已經八十二歲高齡的俞老先生在入籍花旗國的考試中竟然取得滿分,同塲的考官及職員紛紛與他拍照留念,成為一時佳話。

俞老先生雖然年事已高,臥病在床,但是他的思想還是靈活,能洞悉一切,很有自己的主見。因此經常在床上大呼小叫要這樣、要那樣,累得年事也高的俞老太太非常疲倦,還惹得她十分生氣。他們兩口子常常為生活小節而鬧得不高興,但是叮噹看在眼裏卻發現他們就像小情侶一般吵吵鬧鬧而已。結婚六十五載的夫婦,仍然是非常可愛的小情人。

我們在俞老先生離世後一天前住俞家探望俞老太太。俞老太太滿臉倦容,但仍然堅強地安慰流著淚兒的叮噹不要難過。老人家雖然顯得堅強,紅着眼睛,忍着淚兒;可是當她提及再聽不見老伴的叫喚聲音,就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懷念丈夫的眼淚。我們只得擁着俞老太太,給她一個安慰的擁抱。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誰也不能逃避。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我們有一盼望就是一個永遠的生命,將來與主一起在天家相聚。

俞老先生,我們在天家再見!他會笑着對叮噹說:「嗯,你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