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家中大師夫


最近我們買來的食品放在冰箱內,不多時候就變壞了,加上天氣炎熱,食物保存情況越變越差。其實一直都知道這個已經用了二十多年的老爺冰箱是有點問題,是時候要更換了,不過他能多服務一天,我們就享受多一天吧了!

不過這個夏天特別熱,冰箱不夠冷又怎去保存食物呢?因此我們都不敢多買需要冷藏的食物,而且儘量在食物變壞前就得吃掉它,以免浪費。這樣的情況也維持了一段日子。我們也有到電器店看看新冰箱的款式和售價,質量、品牌比較好的差不多要九百美元或以上。其實大隻熊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人,所以他不會衝動地在商店內做任何決定,結果逛了逛,我們都未有買下新的冰箱。

於是大熊向朋友求助,看看能否修理家裏的老爺冰箱。對於來自香江的叮噹來說,自行修理電器是她不能想像的事。還記得年幼時生活在物質貧乏的年代,家中的黑白老爺電視機都是媽媽請師夫修理又修理,才勉強看了二十多年。最後老爺電視機修無可修之下,才換了彩色電視機。

時移世易,如今被香江人丟棄的舊電器,可能大部份只是款式過時吧了;貪新忘舊是香江人追求物質生活的一個特徵。想不到來到花旗國,反而看見老外珍惜物品,可修理的繼續修理,不能修理的在「草地大減價」中出售,讓有心人把零件拆下再重用。這是相當環保的觀念啊!

話說大熊向朋友阿丹求助,這是一位盲人朋友,但卻精通修理各種電器。兩個大男人通了多次電話,就這樣,大熊展開了修理老爺冰箱的工作。結果發現冰箱不夠冷的原因是冰箱內的小風扇不能啓動,因此大熊又要到處找零件更換小風扇的電池。我們到了幾間店去查詢,也不得要領,他們都沒有這個舊型號的小風扇電池存貨了。最後我們找到了一間店子,仍有出售其他替代型號的小風扇電池,不過售價要一百三十美元。這個價錢在香江可以買一部小的冰箱了。節儉的大熊還是回家看看網上有沒有更平宜的小風扇電池出讓。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竟被他找到一個舊小風扇電池,連運費二十四美元。

故事到這裏,當然是皆大歡喜!老爺冰箱重生了,我們家的大師夫又立下汗馬功勞。大熊開心地笑,因為阿丹說,我們的老爺冰箱又可以多服務二十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