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不再上學的老師


201113      星期一        天晴

叮噹移民到了花旗國,退下來沒有上學剛好一年了。一年不見,相信孩子們長高了,又或是長胖了。各位開心學校的同學,老師非常想念你們的笑臉。你們好嗎?

剛過去的聖誕節,叮噹收到多位家長和同學的電郵祝福,又或在網誌及網站上的留言。叮噹非常感動大家沒有忘記她,仍然關心着這位已經退役的老師,並送上遙遠的祝福。這份情誼教人怎能忘記呢?叮噹在這裏衷心多謝大家的關心和愛護。

社會裏有不同的人在做不同的工作,老師是其中的一種職業。有人說教師是黄昏事業、有人說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亦有人說老師的工作是良心的職業。姑勿論那一種說法,老師是受人尊崇和景仰的;當然得到學生和家長的愛戴更是美善之事。

從網上得悉司徒華先生辭世的消息。這位春風化雨的教育工作者一生不單熱心教育的工作,而且不遺餘力地推動香江的民主運動。一個看來平凡的人卻擁有着一個不平凡的生命,令人肅然起敬。

香江雖然是彈丸之地,卻生出許許多多不平凡的人,就像司徒華先生一樣,他畢生的青春歲月就是在培育萬千莘莘學子和栽種民主的種子在荒原上。這樣的人生,能有幾人呢?因此,請我們不要忘記,在香江的歷史裏曾經有一位讓我們永遠敬重和懷念的司徒華先生。


司徒華先生



司徒華先生個人網頁:https://www.szetowah.org.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