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堆雪人


今天早上一直下著雪,看來積雪要好一段時間才會融掉。叮噹把蓋在前園植物上的積雪略略清理一下,以免植物再受冰雪的摧殘。她做了一點勞動之後,看着這些厚厚的積雪,忽然興緻來了要堆雪人。

 
  

叮噹走到陽台上,雪仍然靜靜地落下。她戴上手套把積雪堆起,積雪是前天雨雪的產物,又濕又重,堆砌起來並不容易。叮噹花了不少功夫也只能堆砌了一個小小的雪人,雪人沒有胖胖的身體,矮小的個子,看來有點怪相。叮噹只好替小雪人找來枯枝和飾物點綴一下,讓它看來可愛一點。

  
 

從前成長在南方的叮噹對於白雪皚皚真的是非常響往,堆砌雪人或是雪球混戰等等的遊戲都是夢寐以求的冬日樂趣。不過嘗過了積雪太多,影響日常生活的日子之後,對白雪又有另一種痛苦的感受。

 

人總是響往美麗的事物,卻容易遺忘美好的背後往往是要付上不同的代價。白雪的世界是非常美麗,令人神往,可是清理厚厚的積雪和雪融時候的濕漉漉卻不是一件樂事。或許像許多香江人一樣,在冬天飛到寒冷的北方賞賞雪、看看冰就好了;還是生活在温暖的南方是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