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愛的花語


叮噹是愛花的人,對花朵有一種莫名的鍾愛。可是她卻培養不了耐性去栽種花朵,因此她不愛園藝的工作。早前初夏買來放在門前的花兒,都只是勉勉強強,一日沒一日的打理着,花兒還沒有死掉算是叮噹的福氣了。

 
  
  
 

感謝造物主送給叮噹一雙眼晴,讓她看見很多美麗的事物。在叮噹的眼下,就算是一株長在路旁的柔弱小野花,它的嬌美也為她的生命添上無限的色彩,讓這個世界變得美麗燦爛。叮噹愛花,但卻不愛別人送花,因此從愛人手上接過的花束廖廖可數,並不是他們吝嗇,只是她不習慣這種被重視的感覺。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在一次情人節的約會裏,叮噹收到初戀情人送來玫瑰花一支。對於剛踏進雙十年華的少女來說,玫瑰花是一種愛的花語,讓人感覺靦腆和沈重,那種突如其來的寵愛令她受不了。自此以後她便叮嚀交往的男朋友不要再送花,要不,送菜吧。然後有一天叮噹真的收到情人送來一棵西蘭花,感覺是甜蜜窩心,也許這就是叮噹最美麗的初戀回憶了。往後叮噹也再沒有收到從其他交往男朋友送來的花束。

 
    

丈夫大熊是老外,擅於表達情感。還未結婚以前,每次叮噹從香江飛來探訪他,他總會在家裏的案頭擺上從花店買來的玫瑰花,熱烈地歡迎愛人的到訪。婚後的週年結婚紀念日,他又會悄悄送來玫瑰花。雖然叮噹仍然不習慣那種被寵愛的感覺,時常對丈夫說不要再花費在送花的事情上,但是花語背後,丈夫所表達著的愛意,她是萬分感動。於是叮噹把這些愛的花語完整地保存下來,幾年以來的玫瑰花,剛好放在一個瓶子裏。

 

花語是美麗的情話,是需要我們用心去細看和聆聽。你的眼晴看見花語的美麗動人嗎?你的心靈聽見花語的甜言蜜語嗎?花語背後的愛情可能受過很多的傷害,也許流過無盡的淚。若是愛曾觸碰了你,這都是生命裡的溫柔灌溉。別怕!因為這就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