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我快樂嗎?


我快樂嗎?

叮噹想她應該是快樂的。大朋友、小朋友從「三水叮噹貓日記」看她在花旗國的生活是精彩的、豐富的。大家在想,叮噹慢慢地適應了這兒的生活,甚至響往她在國外優哉悠哉的日子。不過叮噹貓還是想念香港的生活!

我快樂嗎?

叮噹想她應該是快樂的。這個網誌命名為「三水叮噹貓日記」是有寄意的。從前叮噹在開心學校工作,得到老師、同學和家長的認同,一直都享受着工作帶來的樂趣與成功感。移居到了花旗國之後,她一直都在想念開心學校的一切。惟借三水之名,寄情於學校。叮噹還是想念工作了十五年的開心學校,思念着學校的人和事!

我快樂嗎?

叮噹想她應該是快樂的。住在這裏,生活無憂。每天晨起叮噹看到窗外一片翠綠,小松鼠在林中穿插。她不單嗅到青草的味道,又聽到鳥兒清新的叫聲,這裏的環境優美,嚴如一幅美麗的圖畫。可是她還是想念香港車水馬龍的街道,市塲嘈雜的叫賣聲和擠得滿滿像沙甸魚似的地鐵車廂。叮噹總是丟不下這些點點滴滴!

我快樂嗎?

叮噹想她應該是快樂的。爸爸說叮噹有一個心魔,就是太想香江了;媽媽說叮噹太懷念從前在香江的時光,因此不能投入這裏的新生活。也許爸爸媽媽是對的,不過人年長了,適應新的生活談何容易呢?加上叮噹在這裏沒有屬於自己的朋友,那種孤單都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言傳。叮噹更加想念在香港的摯愛家人和知己朋友!

我快樂嗎?

叮噹移居花旗國之後,一直都在「幸福」中掙扎,她想念着香江的一事一物,令她迷失了方向,變得很不快樂。叮噹亦生了很多偏差的想法,又叫她活得不開心。不過爸爸、媽媽和林爸爸、林媽媽的不斷鼓勵及支持下,叮噹嘗試去除心魔,努力投入生活,希望生活在什麼國度,都能夠做一個真正開心的快活人!

不快樂是充滿著痛苦和難過的感受,人不能長期生活在不愉快的光境裡。但願這次的經驗成為叮噹人生寶貴的一課就好了!上帝是慈愛的,衪的恩典是夠我們用的。

我快樂嗎?

叮噹是快樂的,因為大熊愛她。人是沒有完美的,但是大熊已經盡力照顧叮噹的起居飲食,帶給她一個幸福和温暖的家。叮噹是心滿意足了。大熊,謝謝您的愛,你真的是一位好丈夫。祝願我倆天長地久,白頭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