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看電影


也許暑假是黃金檔期,特別多電影在這段時間上映。叮噹和大熊已經看了兩部電影,分別反斗奇兵《》(Toy Story 3)和功夫夢(Karate Kid)。還有好幾部電影將快上演,我們都期待着。

叮噹喜歡看温情的卡通片,所以每每有卡通動畫上映,總是拉著大熊一起去看電影。早前的馴龍記(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和史力加《》(Shrek 4),我們都沒有錯過。最難得是大熊也童心未泯,與叮噹一樣喜歡動畫電影。叮噹最喜歡看完電影之後,能帶着一顆温暖的心回家,感覺真好啊!

 

話說回來,電影對我們日常生活的確有很大的影響力。單看看「反斗奇兵」電影內的主角,生產商已經把他們的肖像製成為很多玩具、精品和日用品來吸引消費者。看着這些精美的產品,消費者是很難拒絕不帶他們回家。電影副產品除了在消費層面上充斥着市塲之外,電影還間接地把一些信念灌輸給我們,影響着我們的思想。

就以最近觀看的兩部電影為例,都傳遞着不同的訊息。電影「反斗奇兵《》」中的空角安迪長大成人,要進大學了,兒時的玩具該怎處理呢?故事就在處理這些玩具中發展出來。電影將玩具人性化,他們不單是有生命的東西;更對主人忠心耿耿。一班玩具朋友在患難中互相幫忙,互相扶持,更突顯了友誼的可貴,是一部温情的電影。

至於電影「功夫夢」是一九八四年電影「The Karate Kid(龍威小子)」的翻版。叮噹在電視台重播舊電影時,看過舊版本。舊版本電影是描述花旗少年向新移居花旗國的東瀛空手道大師學藝的過程,後來還在比賽中勝出的故事。新的電影版本是黑人少年從花旗國移居中國大陸,向功夫大師拜學功夫的經歷,最後同樣在比賽中勝出。

電影故事非常簡單,但武打動作精彩,亦有温情的一面,是一部很有娛樂性的電影。不過看畢電影以後,都引起我們一番討論。叮噹認為電影聰明地挑了黑人小孩對中國小孩,避過白人打敗中國人的塲面,畢竟黑人在歷史上與中國人沒有什麽包袱。況且又是小孩子的電影,種族的一關是容易過一點,而且黑人小孩學中國功夫又是另一個綽頭吧!

另外大熊認為電影有政治宣傳之嫌,因為片中黑人母親在花旗國底特律(Detroit)找不到工作,需要帶同兒子移居中國工作。他認為電影在宣傳花旗國經濟不善,反觀中國有很多的就業機會。個人認為大熊反應過敏了,不過這也許是很多花旗國人憂慮的地方。畢竟中國的發展速度和增長的確讓很多國家汗顏,他們的憂慮和懷疑是可以理解的。叮噹雖然身處國外,但仍然希望中國好、香江好,不過現在花旗國亦算是叮噹的半個家了,總希望這個國家是所有花旗人幸福快樂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