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夏日之旅(三十一)龍捲風警報


從前在開心學校工作,每個學期都有一次防火演習,一年合共兩次防火演習。聽見防火鐘聲不停地響,老師立即放下教學的工作,半拉半拖地帶著年紀小的學生走到安全的地點集隊。每次防火演習都要記錄大家到達安全地點的時間,目的是訓練學生們能以最迅速的時間離開模擬的危險火塲。萬一不幸地在學校發生火警,學生和老師都能鎮定地、迅速地走到安全的地方。

猜想不到來到了花旗國,也經歷了一次特別的演習。不,正確來說,是一個逃生的經歷。

話說在伊利諾伊州,我們小住在大熊妹妹的家裏。一個晚上,叮噹正在浴室洗澡的時候,聽到屋外不遠處傳來一串串警鐘響號,一直響過不停。叮噹不以為意,還以為是消防車的響號而已,沒加理會,繼續享受沐浴之樂。不過說時遲,那時快,忽然聽到浴室外有很多急步伐走過,心知有些事情發生了。匆匆忙忙地完成清潔,推門探頭一看,只見小朋友拿着被子往地庫走,還不及問發生何事?大熊拉着叮噹向地庫走,並說龍捲風警報,大家要到安全的地方。


原來剛巧有一個龍捲風吹來,於是附近的消防局向大家發出龍捲風警報,警喻民眾要躲到安全的地方地庫去。我們在地庫停留了一段時間,直到警報解除為止。期間愛護小動物的外甥走回房間領着小龜到地庫,被媽媽勸告龍捲風警報不是演習,是逃生的事情,不可因為小動物而影響自己的安危。這刻叮噹才意識到龍捲風警報不是鬧着玩,是關乎生命的響號。

人生在世,哪裏是最安全的地方呢?恐怕窮一生的努力也不能找到真正安全的地方;只有珍惜今天,活在當下,常存感恩,可能已經是世上最安全的樂土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