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多層式住宅大厦


香江地少人多,多層式住宅大厦就是普羅大衆的幸福家園。也許單位面積非常細小,不過正如俗語所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家居配套,各式電器,應有盡有;休閒在家也是人間樂事。若要把香江小康之家的生活水平來與花旗國家庭相比,香江的生活絕不遜色,只是最明顯的分別,可能是家園面積的大與小比較而已。

同樣地,花旗國各州各郡鄰近市中心的土地供應緊張,因此多層式住宅大厦便應運而生。以首都區域為例,接近首都華盛頓的各大城市周邊的土地供求相當緊張,區內只建有多層式住宅大厦以滿足民衆居住的需求,少有獨立房屋建在市中心,反之稍為偏遠一點的地區就多看見花園洋房的出現。

  
 

這些多層式住宅大厦多以酒店式設計和管理。某些新建的大厦,其中央通風系統會定時循環地在各層住客走廊通道運行,目的是除去各住户從家居排出的煮食氣味、又或是因飼養寵物而來的氣味,確保整幢大厦的通道空氣保持清新,沒有異味。户外還建設了寵物休憩區域,又置有膠袋方便狗主清理狗隻排泄物。

 

居住在多層式住宅大厦的住客,大部份都是年輕一族,他們響往城市生活的色彩,喜歡喧鬧和活力,不用料理花園草地便是住宅式大厦最大的好處,而且鄰近住宅總有酒吧、咖啡館和各式餐館供應年輕伙子享受工餘以後的歡樂時光。因此某些區域的多層式住宅大厦的售價,會因為交通方便、鄰近地下鐵路或是食市林立而以天文數字出售。一間位處紐約市中心或首都區域的住宅大厦單位可能比一間位處郊區,佔地廣濶的獨立花園洋房高出十倍或以上的售價。

    

香江的朋友們,你們居住的大厦單位,可能面積沒有這兒的房子大,可是單位的價值絕對比很多花旗國家庭的房子為高。「室雅何須大,花香不在多」,叮噹認為幸福的家園是不在乎大與小,只要人在家裏,幸福就在那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