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音樂情人


叮噹從小到大都跟一般香江人一樣,喜歡「電視送飯」。大大小小的肥皂劇伴着我的成長,還記得每晚差不多要聽完「歡樂今宵」晚安歌才去睡覺。可想而知電視是香港人生活的大部份,我們那一代更是被電視汁餵大的,還有經常與長輩為了爭看電視而吵吵鬧鬧。回想起來,真是大逆不道!

近十多年來,叮噹對待電視節目,已經熱情不再;只是偶爾追看日劇、韓劇或是一些時事節目吧了。不過叮噹卻愛上收聽電台節目,她是香江電台第一台的忠實聽眾。「自由Phone自由風」、「甜淡情懷」、「音樂情人」、「大城小事」、「講東講西」都是叮噹最喜愛的節目。工餘的時候,叮噹由黄昏六時直至零晨一時,連續收聽六至七個小時才上床睡覺。收聽電台節目的好處就是可以一邊收聽,一邊工作;不像收看電視節目那麼費神。

來到花旗國之後,叮噹一直沒有機會再收聽香江的電台節目。並不因為不能上網收聽,而是大熊愛寧靜,日間他不看電視,也不收聽電台節目;也不常常開唱盤放音樂。因此,叮噹間接要戒掉收聽電台節目或音樂的習慣。老實話,心癢癢的感覺,痛苦非常!不過人是容易適應環境的,現在總算戒掉了這個習慣,可以與大熊一起享受這兒的寧靜。

不過有兩天,家裏只剩下叮噹一人。叮噹還是忍不住上網收聽了很多集的「音樂情人」。想不到這次的收聽竟然觸動心靈深處,突然勾起對香江的人和事的思念,眼淚不自主地流下來。原來叮噹真的很思念香港的一事一物,原來叮噹走到天涯海角還是掛念着香江的家人和朋友。

若有人問:何處是吾家?叮噹會答道,香江永遠是我的家!爸爸、媽媽及各位朋友,你們好嗎?叮噹十分想念你們。


「音樂情人」節目主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