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菜


叮噹和大熊除了喜愛粵菜和泰國菜之外,日本菜可以稱得上是我們另一個「心頭好」。也許正確一點來說,我們最喜歡吃日本壽司和魚生,至於其他的日本菜式,我們並不太熟悉。

記得七十年代初,日本劇集的熱潮開始直捲香江,早年「佳偶天成」、「二人世界」、「青春火花」、「柔道龍虎榜」、「前程錦繡」、「阿信的故事」和「同一屋簷下」等等都是燴炙人口的電視劇集。叮噹從前也是日本劇集的忠實擁躉,在電視機前收看日劇,也數不清哭笑了多少回。隨着劇集的熱潮湧入,櫻花國的文化也在香江流行起來。各式各樣的櫻花產品可謂無孔不入,多年來仍然帶動著香江的文化潮流。

然而櫻花國的飲食文化,從高檔貴價的菜式走到平民化的迴轉壽司,它們是在香江植根了。日本壽司和魚生漸漸在香江普及,普羅大衆也可以花合理的價錢來品嚐美食。日本菜從此不再只是高級食府的名菜,而是大家喜愛的精美佳肴。在香江吃日本壽司和魚生更是一種普及的主流飲食文化。

花旗國是一個以多元文化和種族見稱的國家,因此飲食文化也比較多樣化。來自世界各地的地道美食,在花旗也可以找到,當然日本菜在這兒也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對於吃日本壽司和魚生,都不是所有老外喜歡和能夠接受;皆因部份老外非常保守,對於漢堡和牛排以外的另類菜式,他們不會喜歡,也不願意嚐試。幸好,我家的大隻熊非常有冒險精神,什麽特別的菜式也願意一嚐。

因為叮噹和大熊很喜歡吃日本壽司,所以我們經常走訪不同的日式餐館,希望吃得一客味道豐盈,賣相精美的壽司。這是一家開業已經一年的餐館,離我們家不遠,以供應日菜、泰菜為主。剛開業的時候,碟上壽司裝飾精美,活像一幅賞心的圖畫,常常帶給我們無限的驚喜。可惜經營久了,又或是換了廚師,驚喜很快就一併走了。失望了幾次以後,我們很少再光顧這家餐館。

  
 
East Moon Asian Bistro
   
  
 
Ariang Steakhouse

另外有一間日式餐館,都不是離家很遠,是高麗國人經營的。佈置很有東洋味道,供應日菜為主。食物價錢是比較昂貴,可是味道很好。我們前後光顧了兩次,假若餐館食物定價較低,相信我們會時常光顧呢!

  
  
  
Jangko Sushi & Teriyaki

這是一家鄰近首都,位處遊客區域亞歷山大古城(Old Town Alexandria ),由櫻花國人開設的日式餐館。餐館面積不大,但佈置有點像日劇內的小餐館,温馨雅緻,很有人情味道。當天叮噹和大熊在午間吃了豐富的午餐,因此黄昏時候走進這間日式餐館,仍然飽足的我們只點了兩客壽司、沙律和味噌湯。壽司賣相不錯,材料新鮮,味道非常好。

 
 
  
Momo Japanese restaurant

還有一家亦是由高麗國人經營的日式餐館,佈置很優雅。餐館內設有日式燒烤,大廚神乎奇技的烹飪表演,是花旗人最喜歡的一種飲食風情,因此除了壽司以外,日式燒烤也為餐館招徠不少生意。

 
 
 
 
Shiro Japanese steak & seafood house

在這裏光顧日式餐館,顧客進入餐館是不會聽見店內服務生用日語大叫歡迎光臨,侍應生只會靜靜領顧客到安排的座位。客人安坐以後,良久才有侍應生前來招呼,與香江的快速服務是截然兩回事。也許這種緩慢的服務態度更能讓顧客享受吃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