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叮噹和大熊


叮噹的大熊是花旗國人,是香江人口裏稱呼的「鬼佬」。

我們是兩個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文化、不同背景和不同性格的人走在一起,成為夫婦。叮噹山長水遠從香江搬到花旗國,與大熊一起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展開一段新的生活,不用解說大家都明白此項工程相當偉大。

大熊做事細心兼認真、緊慎而又有條理,是一位很有責任感的人,可是他亦是一位緊張大師,很小的亂子或不在計劃下的事情會令他方寸大亂,生出很多負面的情緒。相反叮噹處事比較鬆容兼情緒穩定,但是沒有主見又沒有條理,可是她卻是一位開心快活人。

大熊是晨更的小鳥,早睡早起,生活規律。早上是他腦筋最清醒、最有效率的時間。叮噹卻是一隻貓頭鷹,生活沒有規律,特別偏愛晚上夜瀾人靜的時刻。大熊喜歡閱讀,經常同一時間閱讀一至兩本書籍來豐富知識,他是透過眼睛來學習的。至於叮噹貓則不太熱愛閱讀,她是透過耳朵來學習的人,喜歡聆聽事物和故事來增加知識。

叮噹喜歡聊天,坦坦白白,毫無保留地訴心事;大熊則把心事埋在心裏,要慢慢地解開才能聽到他的心情話。我們就像來自不同的星球,有着那麼多的不相同;然而二人卻走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可想而知,火山爆發是指日可待的。

不過,上帝的恩典是豐豐富富,我們仍然非常恩愛,大熊對叮噹愛護有嘉,是一位好丈夫。雖然在相處上,偶然亦會產生小火花,需要時間慢慢磨合,學習彼此接納和包容;但在婚姻的路上,我們彼此扶持,一起成長,又是另一種滋味。

好朋友與叮噹分享一位牧師在一個婚禮上的勸勉。他說婚姻不是戀愛的高潮,而是夫婦二人携手站在山峯之頂,遙望前方廣大的、潦濶的平原,往後要走的路才是婚姻的開始。婚姻就好比是擺在面前的平原,一起走進平原是需要努力和下苦功,一不留神,很容易會跌得焦頭爛額,傷及五藏六腑。

是的,婚姻的路是漫長的,它更是我們窮一生去經營的重要事業之一,實在需要無比的信心與毅力去澆灌,還要細心料理和剪裁枯枝雜草,方能看見開花結果的一天。

叮噹和大熊距離收成正果的日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跑呢!借此特別感激家人、各方好友的支持和禱告記念。你們的愛就像叮噹和大熊在生命裏的靈芝與甘露。我們不單銘記你們的愛,更是永誌難忘大家對我們的情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