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夏日之旅(五)克里夫蘭美術博物館


克里夫蘭(Cleveland)位於伊利湖南岸,凱霍加河的河口,是俄亥俄州凱霍加郡(Cuyahoga county)的首府。開埠於一七九六年,由於是運河和鐵路的交匯點,很快便成為了製造業的重鎮;很多大型的工廠都建設在克里夫蘭。可是大型工業衰退之後,很多工廠已經停產,現在只成為金融、保險和醫療中心。近年來克里夫蘭的失業率高企,房地產也向下滑,是花旗國內經濟表現很差的其中一個城市。

大熊曾經在克里夫蘭居住了十四年,他對於這個城市並不陌生。他告訴叮噹,昔日的克里夫蘭是重工業城市,匯聚了很多富有的人,市內很多文娛設施都是當年富裕居民的投資。我們走訪了位於大學區內的克里夫蘭美術博物館,館內名畫珍品與首都美術博物館的藏品比較一點也不遜色。由此可見,克里夫蘭曾經是相當富裕的城市。

克里夫蘭美術博物館現正擴建中,所以只開放了上層的展廳,不過我們走馬看花地逛了一圈,也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館內藏品非常豐富,很多著名畫家如莫奈、畢加索、達利等等的珍品也收納在其中。博物館人流不太多,可以靜心欣賞展品,加上每個小展廳都擺放了舒適的椅子供參觀者安坐欣賞展品;這樣美好的環境,都為了帶給參觀者舒閒恬靜的感覺。

叮噹想起從前在香江參觀美術博物館的經驗,總是有很多人環繞身旁,聲音此起彼落。每當碰上一些大型珍品展,不單守衛深嚴,更是人頭湧湧,讓人無法靜心欣賞,這就是地少人多的代價了。

 
   

叮噹除了享受美術博物館的舒閒恬靜之外,還在館內拍了一些珍品照片,後來才知道其中一個展廳內的展品是不準拍照的。不過在不知情之下還是拍了一些「心頭好」。此外還拍了一些照片是中古時代戰士的服飾鐵甲武士,非常有趣,令人大開眼界!

 
 
 
 
 
 
 
 
 
 
 展廳內的展品
 
 
 
鐵甲武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