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Eat ‧Play‧ Sleep


四天假期終於過去了。叮噹和大熊在家裏吃喝玩樂兼且大睡覺,兩口子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我們在短短幾天的假期裏,上了餐館進餐四次、上了雪糕店吃了兩次雪糕奶凍和在家做了炸雞、烘了外賣薄餅...... 總言而之,就是不停地吃。

我們上了一次電影院,剛上畫的《功夫熊貓IIKung Fu Panda 2)》是我們的最愛,大熊貓本來是中國國寶,現在被塑造成温情可愛的大熊貓Po,由寂寂無名的麵檔店小二變成蓋世功夫奇俠。本來這已經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橋段,再加上大量豐富的笑料和瑰麗的動畫,盡把平凡不過的小子習武經驗和保家衛國的功夫故事,包裝得趣味盎然,令人非常感動。

File:Kungfupanda.jpg

在二零零八年的夏天,叮噹在花旗國與大熊一起看過《功夫熊貓I》電影之後,我們便期待這部電影有續集上畫。第二集的功夫熊貓電影補充了第一集的內容,鋪陳了大熊貓Po找尋自己的身世,最後學會活在當下,堅毅和平靜地克服困難。片中還濃濃地滲透著很多中華思想和文化,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電影。華人看熊貓電影,當然比花旗國人領略的更多!



我們又從影視店租了四隻影碟回家,家裏變成了一天播放四部電影的私人影院。汽水、薯片、爆米花、影碟、抱枕和睡衣,這些荒唐的生活就像回到當年留學生活一樣。然後我們丟掉鬧鐘,倦了便爬上睡床,尋找好夢去。叮噹只得一個感覺就是快活得很。(廣東話更傳神的形容是「爽」!)

租來的影碟都是我們在電影院錯失了的電影,分別是《魔髮奇緣(Tangled)》、《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其中《皇上無話兒》更是我們最喜歡的影片。影片講述的是現任英倫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治療口吃的故事,是根據英倫真實歷史故事改編而成。如果大家在電影院錯失了這部出色的電影,叮噹和大熊極力推薦你們租看這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它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Eat, Pray, Love – Elizabeth Gilbert, 2007.jpg

其次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它是一部以美食、宗教、愛情為主題的電影,探索女人生命中最可貴的真諦。影片改編自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暢銷全球700多萬本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女主角擁有全世界女人想要的一切:丈夫、事業和房子,但富有的她依然覺得內心失落。之後,離婚的打擊讓她面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於是她決定拋開一切,踏上旅程,展開心靈追尋之旅。旅途中,她透過在義大利美食中得到慰藉,在印度靈修中獲得救贖,最後意外的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這是一部女生的電影,叮噹最喜歡美食的部份,大隻熊呢?看了一回,敵不過睡魔,呼呼大睡了,結果留下叮噹獨自一人享受這部電影。還有《魔髮奇緣》和《格列佛遊記》都是大快人心,温情暖意的電影。

最後叮噹以Eat‧Play‧Sleep(吃喝玩樂睡覺)來總結我們的假期,她相信沒有什麽比這個點題更能形容我們在假期裏的心情。其實在忙碌的工作下,若能忙裡偷閒,在閒暇裏享受一個吃喝玩樂和大睡覺的假期,這怎能不說是人生樂事呢?「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可能就是這個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