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夏日之旅(二十一)拉法葉 Lafayette《一》


走訪普度大學之後,薯片又帶我們到拉法葉市的市中心參觀。拉法葉(Lafayette)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一個城市,隔着沃巴什河(Wabash River)與另一城市西拉法葉(West Lafayette)遙遙相望。

西拉法葉最先在一八三六年時由奧古斯特斯懷里(Augustus Wylie)於沃巴什河畔洪水區南麓的的李維區(Leeve)開始發跡。但由於經常性有水淹的影響,李維區從未真正的建立。目前西拉法葉市的規模是由鄰近的幾個地區,包括瓊西區(Chauncey)、橡木區(Oakwood)及金士頓區(Kingston)所合併而成。在一八六六年成立市政府並選定瓊西為新的城鎮名稱。

在一八六九年普度大學成立之前,這個新市鎮初期依舊只是個郊區的小村落。一八七一年,瓊西城鎮要求與拉法葉市合併,卻遭拉法葉市否決建議,原因是改善瓊西城鎮的公共設施所需的花費太過高昂,拉法葉市不欲承擔巨大的改善工程費用。不過在普度大學迅速發展帶動下,這個小城鎮在一八八八年,正式成立為西拉法葉市。普渡大學的地址亦由拉法葉市轉為西拉法葉市。

 
  
  
 
 
 
 
 

拉法葉市中心面積不大,不過古跡處處。放眼四週,都是百年或以上的古舊建築物。市內地標的建築物是法院,宏偉而莊嚴。我們遊覽當天適逢是假日,汽車不多,加上市內大部份的商店、餐廳都關門休息;走在寧靜的街道上,份外顯得悠然自得!  

 
 
 
 

我們又走上了連接拉法葉市和西拉法葉市的行人大橋,站在橋上能飽覽沃巴什河的景緻及兩岸的風光。可惜午後陽光實在太熾熱了,叮噹打開傘子都抵擋不了他的熱力,只能站在橋上欣賞一會就折回蔭處休息。

期間走到橋的另一端高處眺望,剛巧看見一列火車發出嗚嗚巨響,一卡又一卡的貨箱緩緩駛過鐵路站。火車轟隆、轟隆,劃破了寧靜,彷彿把叮噹的思緒都挑動起來。然後看着火車漸漸遠去,忽然又生了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叮噹糊塗了,是這列火車滿載着她的思緒而來?還是這列火車把她所有的情感都一併帶走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