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郵差叔叔 (Mail Man)


叮噹記得一首童年時的兒歌金曲:

「郵差叔叔,郵差叔叔,為人遞信。

    郵差叔叔,郵差叔叔,不怕艱辛。

    郵差叔叔,郵差叔叔,任勞任怨;

    好天曬、雨天淋,天天遞信! 

花旗國土地多,人口比例相對較少。因此大部份花旗國人可以住在獨立家庭房屋( Single Family Home)、相連屋 Town Home )、出租的分層式住宅單位( Apartment)或自置的分層式住宅單位 Condos)。只有在首都附近的城市,由於土地供應比較緊張,我們會較多看見多層式的住宅大厦,但樓層都不高於十二層。

由於花旗國人散居在不同地段,因此這裏的郵差叔叔派遞郵件不能像香江的郵差叔叔一樣日行千里路,不怕日曬雨淋地為市民服務。這兒的郵差每天只可以駕駛着郵車為各區居民服務。

 
  
 

郵車逢星期一至星期六定時定點到不同地段派遞郵件。郵差叔叔是會把郵件派到相連屋和分層式住宅單位附設的中央各住户郵箱內,又或獨立家庭房屋的私人郵箱內。碰上個別郵件不能放在郵箱內,郵差叔叔會親自把這些大型的郵件放在收件人的屋門前。這區的花旗國人公民教育良好,任何物件放在家門前都是安全的,沒有人會貪心取去不是自己的物件。

 
   
   
   
   
 
   
各種住户的郵箱
 
郵差姨姨

值得一提的是這裏還有郵差姨姨,她們駕駛着郵車與郵差叔叔一同努力為花旗國人服務,更為叮噹帶來遠方朋友和家人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