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陣亡將士紀念日 (Memorial day)


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一是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紀念所有為國家捐軀的英雄勇士,節日與香江重光紀念日相似。

從南北戰爭,越戰到今天,花旗國仍然不斷為民主和自由而戰。我們不必費唇舌來討論戰爭何價,因為千千萬萬的家庭早已為戰爭付上了沈重的代價。家中是丈夫,又是父親,也是兒子的為國家而戰,不幸戰死沙塲,家庭因戰爭而帶來的傷痛真是情何以堪!因此,這兒有很多反戰的聲音,可惜花旗國樹敵眾多,不得不戰!

我們居住的維珍尼亞州(Virginia),地點隣近首都,因此有很多軍官住在這裏。大熊說我們的社區是人口流動很快的區域,經常有人搬進來,也有很多人遷出,都與這些軍官或為政府工作的人員有關。在大熊的朋友當中,亦有不少是現役軍人或是退伍軍官。甚至熊爸爸,生前都是打過韓戰的退伍軍人。他們給叮噹的感覺是率直和爽快,是令人敬重的勇士!

 
 
 

我們認識一個家庭,父親是退伍軍人,他的小兒子是現役軍人,剛從戰塲回來,休假三星期便返回戰爭崗位。我們有幸分享了他在戰地生活的照片,看到年青軍人在戰塲上的點點滴滴。她的媽媽告訴我們,他的一位同袍在服役中陣亡了,對年青的他有很深的影響。我們祝願戰爭快快結束,和平指日可待!

除此之外,在各大超級市塲也有售賣特色的糕點來紀念這個節日。還有初夏正值是草莓、藍莓、黑莓收成時令,大熊特別製作了一款夏日甜品來應節,賣相相當精美兼且味道不錯!

   
 
 
白色忌廉是自家製作,新鮮甜美

由於陣亡將士紀念日是在初夏,花旗人喜歡相聚在家中一起進行燒烤活動。當然這兒的燒烤活動與香江人熟悉的BBQ 活動大不相同。花旗人的燒烤是使用煤氣烤爐,把食物放在鐵板上烤熟,與香江的炭燒食物截然不同。來自香江的叮噹當然比較喜歡港式炭燒風味多一點。

不過我們沒有在家中進行燒烤活動,只是大熊花了一整天,慢火加上愛心,用炆燒煱炮製了燒烤汁排骨與叮噹一起分享。這道菜是熊媽媽生前在節日中與孩子分享的食物,想大熊一定仍然掛念着他的媽媽,所以特別做出這道菜來緬懷母親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