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探親之旅(三)六十週年紀念


今年再次踏上公路之旅,主要是探望摯愛親朋,其中大熊的叔叔和嬸嬸是我們最掛念的親人。叔叔剛過了八十歲的生日,雖然他患有糖尿病,是長期病患者。不過他非常自律地照顧自己的起居生活,所以身體狀態很好。只是嬸嬸患有的老人痴呆症每況愈下,叔叔亦因為自己年紀老邁,力有不遞,在萬不得意下,只好送嬸嬸到老人護理院去,讓專業人士代為照顧。

叔叔因為送嬸嬸到老人護理院的事情奔波了多時,千挑萬選下,選了一所只收老人痴呆症病人的優質護理院,據聞這所護理院月費是七千四百美元,相信政府的醫療系統支付大部份的月費,其餘的是家屬繳付,否則一般家庭怎能負擔呢?但無論如何,在國外生病又或是年老要進入護理院,醫療的開支永遠都是天文的數字。相對這兒,香江擁有「價廉物美」的醫療服務,今天仍然是香江人的福氣。

  
  
花旗的老人護理院環境和設施完善
 
 
 
 
我們與叔叔在表弟的酒吧見面

嬸嬸被安排進了老人護理院只有幾個星期,所以叔叔顯得有點不習慣。這個不難理解,兩夫婦一同生活了六十年,怎會捨得跟老伴分開呢?八月十八日是叔叔和嬸嬸結婚六十週年紀念日,我們一起與叔叔到了護理院探望嬸嬸。在院內一角,我們衆人為叔叔和嬸嬸舉行了一個小派對,送上鮮花和賀咭聊表晚輩的心意,我們能夠一起慶祝這對佳偶的鑽石婚是何等的榮幸。六十年的盟約真不簡單,正如詩經所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白頭到老是多麽美好的見証啊!

 
 
我們送給叔叔和嬸嬸的小花籃和賀咭
  
叔叔送給嬸嬸的紫色玫瑰花
  
 
 
我們為叔叔和嬸嬸安排的鑽石婚小派對

叔叔和嬸嬸一起走過了漫長的人生路,相親相愛,互相敬重。如今兩人踏入暮年,快到了生命的盡頭,夫婦二人仍然彼此扶持,不離不棄,這種此志不渝的愛情,真的讓人非常感動。六十年來「愛」的承諾就在叔叔擁著嬸嬸在懷中完全表露無遺了。縱然嬸嬸認知能力減退了,記憶力也消失了,但是嬸嬸卻從來沒有把叔叔忘掉。叔叔永遠是嬸嬸最愛的人,世上唯一的親人。

  
 
 

當天我們看見叔叔和嬸嬸恩恩愛愛地相擁在一起,大家不期然地掉下感動的淚兒。原來感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不是轟天動地的愛情,而是細水長流的感情。叮噹和大熊祝願叔叔和嬸嬸永遠活在愛裏,不分不離。

 

後記:這幾天接到消息,嬸嬸情況不佳,正處於彌留之際。叔叔已作好最壞打算,但我們知道他很傷心和難過。我們可以為叔叔做的事情很少,只能送上電話慰問和為叔叔、嬸嬸禱告。叔叔和嬸嬸,你們要堅強,我們愛你。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