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探親之旅(六)女人的幸福


探親之旅最後一站是探訪住在克里夫蘭的兩位好朋友,也是我們回家必經的地方。闊別一年,再次與兩位朋友見面,心情是萬分雀躍。因為地理的因素,花旗國人住在天南地北,能夠相聚在一起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們份外珍惜這次的重聚。

我們再見面的兩位朋友各自擁有自己的經歷。雖然故事內容不儘相同,但同樣面對伴侶捨棄所帶來的孤單和難過,再加上生活的壓力,一個女人獨自面對,殊不容易。大熊和叮噹沒有能力去改變她們的生活,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送上點點支持和安慰。

    
朋友親自做了沙律和水果款待我們

感情是女人最脆弱的一環,一旦心靈受創傷,是需要很多的勇氣和時間才能讓心靈康復過來。眼下所見,她們還在治療自己被受傷害的心靈。回首過去年輕的日子,叮噹的心靈也曾多次受過傷害,因此非常明白她們的處境。

 
 
良朋相聚,一樂也
  
我們住的客房,有五星級酒店的水準
 
生活壓力下,朋友要當家教和做多份兼職來維持生活,無計可施下,她將快要賣屋了
 

叮噹從前一直督信愛能感動和改變一個男人的心。可是經驗告訴她,這個信念只限於一個真心愛護自己的男人,否則愛只會變成他的包袱,終有一天他頭也不回地丟下重包,投進別人的懷抱裏。叮噹無意在狠批男人的不是,其實我們女人可嘗不是郎心如鐵呢?坊間拋夫棄子的故事不是天天在上演嗎?所以感情的事,沒有男女之分,只有雙方一起用心經營,並不是一面倒的去愛或是被萬般寵愛著就是幸福。感情的建立是需要通過彼此交流,互相砥礪下一起成長,始能擁抱真正的幸福。 

治療受創的心靈,時間是最好的洗擦劑。也許時間不能把所有的痛苦都擦去,可是這些留下來的心靈印記,可能是人生中最有價值的經歷。因著這些傷痛的經驗,我們更能撫摸別人受傷的心靈,我們的生命也因此而變得生動美麗。

叮噹祝願這兩位朋友終有一天能夠擁抱真正的幸福,享有一個不一樣的生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