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賞紅葉(三) 秋意


花旗東岸氣候宜人,樹木品種繁多。叮噹才疏學淺,並不博學。這裏很多樹木的品種,她並不曉得,不過在大熊的指點下,現在也略懂一二。

首都區域最常看見的樹木有橡樹(Oak tree)和楓樹(Maple tree),從葉子的形狀,我們便可以把它們分辨出來。橡樹和楓樹是落葉樹,每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樹上的葉子便會開始換上顏色,紅色、橙色和黃色等等,視乎不同的品種,換葉的顏色和周期亦有所不同。

 
 
 
 
 
 
橡樹和它的紅葉
 
 
換上秋裝的橡樹和楓樹
 
楓樹和它的紅葉
 
 
 
 
 
鏡頭下偶然攝獵了一隻飛鳥

大熊告訴叮噹,東岸的秋天在花旗國是最美麗的。因為有些地區如中部或西岸因氣候不同,樹木品種不多樣,加上有些樹木換葉的顏色不豐富,只從綠色變成褐色,因此秋景只得一片瀟凌,不像東岸的秋色姿采繽紛。

也許久居城市的人兒會響往國外秋天紅葉處處,美不勝收;可是賞葉之餘,還要處理大堆落葉都不是樂事。香江雖然沒有很多紅葉長在路旁供人欣賞,但是秋之美乃在於悄悄觀察大自然的變更替換。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不難在城市的秋天裏看到很多動人的色彩。

秋意正濃,叮噹祝願大家無論身處在那一個國度,且讓我們把秋意抱入懷裡,好好享受這一個秋天的美麗啊!

 
 
 
 
 
 
 
 
 
楓葉漸漸紅了

 

去年關於秋天的文章篇幅很多,恕不列引網址。

如有興趣閱讀,請到文章分類「花花世界」裡重温,謝謝!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