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小溪



下了一天的雨,後園樹林內的小溪也注滿了水,緩緩地流動著。熾熱的陽光照耀著潺潺的溪水,水面上點點的光芒就像一顆一顆閃閃發亮的寶石。叮噹被小溪裏的寶石所吸引,不知道有沒有其他的動物和她一樣想跳進小溪去淘寶呢?

 

這一條小溪的水不深,但卻蜿蜒曲折,貫穿著整個樹林。叮噹和大熊常常前往散步的小樹林,就是小溪流經的一部份。我們後園的小樹林,也因為這一條小溪才得以保育下來。

很多人喜歡汪洋大海,臨海而居更是人們的夢想。與滔滔汪洋比較下來,小溪看來毫不顯眼,不下雨的日子,叮噹會忘記了小溪的存在。試問小小的流水怎能與大海相比呢?不過小溪沒有掙扎要成為江河海洋,它只是靜靜地流動著,帶給樹木和小動物無限的生趣。人生不也是一樣嗎?是汪洋也好,是小溪也好,只要樂在其中,生命就會變得無限的精彩。相反我們只追逐成為別人眼中的汪洋,又或輕看自己只是一條小溪的話,生活就會變得沈重起來,甚至喑淡無光了。

 
一條細水長流的小溪沒有給我們帶來巨浪般的澎湃激情,它只有一份涓涓的流水情懷。我們只要靜靜地躺臥在溪旁,仔細地聆聽著潺潺流水的聲音,心靈便能得著安慰。小溪不就是我們心靈的安居所嗎?

 

小溪默默的耕耘,或許給了我們一點的啓示。日光的照耀下,小溪所散發的點點光芒絕不比海洋上的光芒遜色。因此生命光輝之處不在乎我們的身份地位,也不在乎我們的聰明智慧,重要的是活著珍愛自己,以誠待人。那麽我們走在生命的旅途上便能閃閃發光,成為別人生命裡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