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家外的野生動物


春天是充滿生機的季節,除了花草樹木生長荗密以外,還有很多野生的動物都出來活動,為春季帶來點點生趣。

假若大家經常閱讀叮噹日記的話,必定知道她的家臨近一個小樹林。正因為這一個小樹林,所以經常會發現野生動物的踪影。從前生活在鬧市的叮噹,很少接觸動物,加上近年來香江多次經歷動物流感肆虐,大家對於親近小動物都非常有戒心。其實這個不難理解,健康比一切都重要。

叮噹移居花旗以後,因為居住的環境接近大自然,所以接觸野生動物的機會也多了。不過這些野生的動物常常誤闖民居,雖然會為大家帶來不少騷亂,但又為平談的生活裡添上一點色彩。就像有一天叮噹和大熊如常前往小樹林散步,途中看見一隻長滿白色羽毛的大鳥兒站在一輛汽車之上,還惹來一大堆小朋友在圍觀。白鶴似乎是迷了路,竟然站在汽車上戀戀不捨車窗前自己的倒影。大家都在想辦法讓牠從車上下來,於是大熊試圖使用鄰居借來的帚子,幫忙把白鶴送回地上,可是牠又走到鄰居的門前,就是不肯離去。無計可施下,最後大家都離開了。散步回來,再也尋不見大鳥兒的踪影,不知道牠是否回到樹林去呢?

 
 
 
 
 
小孩子模倣白鶴走路

另外一天傍晚時分,天色已經昏暗,我們在小樹林散步,看見了一隻貓頭鷹停在樹上鳴叫。叮噹看見牠的頭在轉動,非常有趣,只可惜沒有照相機在身,不能捕捉這一隻貓頭鷹的美態與大家分享。其實在夜間,叮噹躺在床上,偶然會聽見從林中傳來貓頭鷹的叫聲,牠像在訴說情話,請大家睡吧!睡吧!

又有一天叮噹在門前拾得一隻大烏龜,她不知道烏龜是誰家的寵物,又不想把牠帶回家中,結果只好送牠回到後園的小樹林。叮噹在想,牠在林中一定逍遙自在,樂而忘返。最近有鄰居告訴我們,她家某處發現了幾隻初生浣熊寶寶,此事讓她苦惱得很。其實浣熊是夜行野生動物,甚少日間出沒,可是有些鄰居善心餵飼野貓,故此浣熊會潛進民居找吃。幾天前,我們的後園竟出現了一隻膽子大的浣熊,要大熊親自出動水攻略才能驅趕牠離去。

 
 
大烏龜回到林中
 
浣熊走進我家後園

還有在一個周末的午間,我們正在驅車回家的途中,看見野鵝爸爸和媽媽帶着小寶寶過馬路。於是我們停下車子,叮噹提着照相機追踪了這一家的旅遊經歷。大熊叮囑叮噹貓不能過於接近野鵝寶寶,免得觸怒野鵝爸爸和媽媽,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午間區內車輛不多,叮噹追踪了一會,看見野鵝父母保護小寶寶安全地過了兩次馬路。此情此景,只可以問一聲天下間有什麼比父母的愛更偉大呢?父母愛子女之情是與生俱來的,是血濃於水的愛。

 
 
 
 
 
   
 
 
野鵝爸爸和媽媽帶着小寶寶過馬路

樹林中松鼠、野兔和羅賓鳥(Robin bird)都是常見的動物,今回這一隻兔子乖乖的給叮噹拍照,是一個意外的驚喜。羅賓鳥正在築巢安居,也許這個春天可以下蛋養幾隻小寶寶了。松鼠依然活潑好動,你追我逐,樂得逍遙,如此快樂無憂,可能就是人類最渴望的生活了。

 
 
 
野兔在草地上休息
 
 
羅賓鳥正在築巢
 
 
 
松鼠你追我逐,樂得逍遙

野生動物不愁穿,不愁吃,不愁住,天天過着無憂無慮,享受生命的生活。你羨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