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超級月亮 ( Supermoon)


五月五日(星期六)花旗東岸時間晚上十一時三十五分被天文學者預測將是觀看本年度規模最大,最明亮的滿月,又被美譽為超級月亮(Supermoon)的最好時刻。可惜天不造美,當天晚上首都區域多雲,月亮的光采被雲層重重掩蓋了。大熊和叮噹留守直至十一時三十五分也看不見美麗的月兒,最後我們敵不過睡蟲的召喚,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去了。

雖然今年沒有緣分觀賞超級月亮的風采,可是我們沒有感到失望。世情如賞月,時有得失,又何須太介懷呢?早前叮噹因幾次電腦災難後,她的確變得消沈起來,很多負面情緒就是纏著她不放。苦苦思量下,發現事件原來牽動了她離鄉別井的情緒,也翻起了放棄老師的工作,留下家人和朋友,獨自一人踏上移居花旗的各種味道。心情就好像打翻了五味架,一桌子混淆不清的味道,並不好受。

是的,嫁給大熊是叮噹一個重大的人生決定,移居花旗又是她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抉擇。叮噹明白不同的選擇會帶來不一樣的路上風光,沒有好和壞。只是在面對抉擇的得和失之間,人兒往往變得失意,苦惱自己的不濟和遭遇不幸,負面情緒就此而生。叮噹對於這些情緒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它們就是移民扎掙的寫照。

話雖叮噹已經成為別人的妻子,可是她依然不自覺地將今天的生活與過去的相互比較,很多世俗的標準還在心裏戀戀不捨。不過這一次生命中的小風波,讓叮噹再次深深體會了人的價值不是在乎擁有多少偉大的成就和多少豐厚的收入便是成功,我們的價值就是生存作為人,能夠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亮,就像月兒一樣,陰晴圓缺,月缺月圓同樣美麗動人。

 
五月四日(星期五)晚上從家外看見的光亮月色
  
五月五日(星期六)晚上的花旗首都紀念碑和國會山莊(網上照片)
  
五月五日(星期六)晚上的花旗首都國會山莊(網上照片)

事件平靜以後,情緒也相繼離去了,叮噹上了生命中重要的一課,在人生的路上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打翻了的五味架,叮噹已經打掃乾淨,並且放上各種新的調味品,她準備再次與大家一起品味人生的甜、酸、苦、辣、辛...... 

叮噹相信今夜掛在天邊的月兒依然美麗動人,月色下的人兒永遠閃爍著迷人的光采。叮噹的生命正因為有了你的存在而變得生動活潑,世界也因為有了你的存在而變得不再一樣,且讓我們一起享受生命中的月圓和月缺,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