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雨來了


過去的週末天氣非常炎熱,中午的氣溫常常飈升至104華氏度/40攝氏度或以上,室外的溫度計最高記錄是110華氏度/42攝氏度。大熊和叮噹試著走出陽台感受一下酷熱氣溫的滋味,沒有清風,只有熾熱的陽光,皮膚感覺快要熔掉似的,真的是熱得要命啊!

高溫的天氣下,人們只好留在家裏休息,我們也不例外。家裏的冷氣一直啟動著來降溫,冰箱裏的西瓜也差不多給我們吃光了,還是消不了多少暑氣。週日黃昏時段,氣象預報只有40%機會出現暴雨,結果狂風雷暴還是造訪。一場風暴把熱氣一掃而空,氣溫一下子驟降了20度有多。

我們坐在小偏廳觀看突如其來的風暴,瞥見大地得到雨點的滋潤,土壤上的小草兒快樂地笑了。後園的大樹被雨點洗擦明淨,左搖右擺,興奮得拍掌歡呼大叫。大家守候了這一場風雨的造訪良久,看來它不遲也不早,終於光臨大地了。

  
風暴過後,天色仍然灰暗。雨後大樹上的葉子特別翠綠明淨
  
樹葉被狂風打落在陽台上
 
 
雨後停留在葉上的水珠,份外晶瑩剔透,非常美麗

風暴過後,不單帶來了清涼的氣溫,天氣預報未來一週將會是天天有雨。熱浪總算是稍為緩和下來,相信家裏的冷氣糸統也可以休息一下了。

(這一幅小插圖送給叮噹一位知己好友,她正面對著一個人生關口,不知如何是好?叮噹相信我們生命中有不少風雨雷暴常常造訪,但憑著信心面對吧!這些風風雨雨可能是潤澤和豐富我們生命的機會。看!大樹們不正是高聲喝采來迎風雨的挑戰嗎?Buddy,叮噹愛您,永遠支持您,加油!努力!)


註:星期一早上叮噹觀看電視頻道的報道,原來週日一場風暴在某些地區造成不少的破壞,好些民居和公司因不敵狂風暴雨的吹襲而倒塌下來,幸好沒有傷亡的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