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Super Brain Yoga 超級腦瑜伽


叮噹從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於一些如何提昇腦部功能的運動並不陌生。香江坊間亦流行很多兒童健腦操的運動,成效是否顯著都沒有什麼具體的科學證據所支持,一般只宣傳個別成功的例子而已。因此叮噹對於這些健腦操運動只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她相信健腦操運動不會對身體有損,可是成效呢?就見仁見智了。因此她甚少向家長和學生推介這些健腦操運動。

今年年初,大熊在一次求診中,保健醫生向他推介了一個健腦的運動,此運動名為超級腦瑜伽(Super Brain Yoga)。原來這個健腦的運動在西方社會開始廣泛流行,一位花旗國的醫生更以研究得來的數據,證實了超級腦瑜伽的成效超卓而被傳媒報道。他發現這個健腦運動不單可以幫助人們提昇腦部記憶能力,而且對於長者或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如自閉症或其他因腦部受損而引致過動、專注力欠佳的學童尤為見效。因此超級腦瑜伽已經紛紛被醫生、物理治療師和老師在職場上採用成為治療方法,當中不乏成功的例子。其次就是普羅大眾也以此健腦運動來增強腦部記憶能力,而且成果顯著。

傳媒報道介紹超級腦瑜伽

這幾個月來,大熊每天也有花時間做超級腦瑜伽,他發現自從做了健腦運動之後,腦部記憶能力不單增強了,溝通能力也比以前更清晰流暢。至於叮噹因為懶惰之故,沒有恆心天天做腦瑜伽,所以在她身上,暫時未有察現成效。看來如此成效顯著的健腦運動,叮噹沒有藉口再躲懶了。

超級腦瑜伽結合了中國計炙穴位和印度瑜伽的理念,動作設計簡單,適合大小老幼學習。超級腦瑜伽與其他招式覆雜,掌握需時的健腦操運動比較下來,它不單掌握容易,而且成效顯著。對於動作協調笨拙的人如叮噹,她也能輕易學會,相信一定不會難倒大家。

超級腦瑜伽的運動大概只有五分鐘的流程,對於生活繁忙的香江人,這就是一個既簡單、不佔時間,成效又大的健腦運動。大家不妨來學習每天做一做超級腦瑜伽,相信運動的成效比大家想像的更大更多呢!

 

方法:(中文版本由叮噹意譯,請以英文版本為準)

1.放鬆身體,背部保持平直站立(除掉所有飾物)

Remove any jewelry. Stand


2.使用左手拇指和左手食指按住右耳垂,左手拇指按在右耳前面,左手食指按在右耳後面

Hold right earlobe with left thumb and left index finger. Place thumb on outside (front of the ear); index finger on inside (back of the ear)

 

3.使用右手拇指和右手食指按住左耳垂,右手拇指按在左耳前面,右手食指按在左耳後面,確保右臂交义放是在左臂前

Hold left earlobe with right thumb and right index finger. Place thumb on outside (front of the ear); index finger on inside (back of the ear). Make sure right arm is crossed on top of left arm


4.雙手繼續保持按住耳垂,然後舌頭按口腔上膛

Continue to hold earlobes; press tongue to the roof of mouth


5.通過鼻子緩慢吸氣,雙腿屈膝蹲下

Inhale through nose and slowly lower into a squatting position


6.雙手繼續保持按住耳垂,然後通過嘴巴呼氣並讓身體回升站立姿態

Continue to hold earlobes as you exhale through mouth as you rise back up to standing.


7.重複以上動作14-21

Repeat 14-21 times.


 


超級腦瑜伽動作示範


超級腦瑜伽小資料:

耳朵是一個與大腦直接連繫的重要關鍵穴位。當耳朵受到刺激時,能量便能直接通往大腦。由於左腦連接到右側的身體,而右腦連接到左側的身體,所以當我們交义雙手按摩耳朵時,身體蹲下和站立,都能增強身體的循環系統。定期進行這一個小練習是可以幫助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

超級腦瑜伽小貼士

(抱歉以上短片均以英語為主,大家可忽略英語部份,只觀察動作示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