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 2012


過去一個星期,花旗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坦帕市(Tampa)舉行了。共和黨(republican)正式提名威拉德米特羅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及其競選搭檔保羅戴維斯萊恩(Paul Davis Ryan)作為正副總統候選人。他們將會在十一月份舉行的大選中正式挑戰民主黨(democratic)的總統奧巴馬(Obama)和副總統拜登(Biden),角逐成為新一任的白宮主人。

一連幾個晚上,大熊和叮噹觀看電視頻道的轉播,又或重溫錄影的片段。也許因為颶風的影響下,這一屆的全國代表大會氣氛不是很熱鬧,黨代表的民情也非熾熱高漲,不過各位嘉賓或名人的演說卻予人平實和溫情。發言的人沒有財大氣粗,也沒有抹黑另一邊廂的候選人,更沒有太多誇大的承諾,有的只是務實和誠懇的態度,願意努力為國民服務,帶領花旗跨越困難,走出陰霾。不過很多媒體報道卻說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的被提名發言沒有替他增加多少分數,反而支持點略降了一個百分點,落後於民主黨的奧巴馬。

叮噹不知道這些民間統計資料如何計算得來,但叮噹卻非常欣賞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羅姆尼平易近人,他的被提名演說不偏不倚,沒有論斷抹黑對手,也沒有太多花言巧語,有的是真誠的態度,清楚地陳明自己的政網和策略。也許人們會發覺這些策略都不外是老生常談,大家可能仍然懷疑他是否有能力帶領花旗走出困境?可是從他臉上流露的愛國情操和言談之間的真誠態度,這些素質都是現任奧巴馬總統所缺少的。

八零年代,叮噹還在中學階段,少不更事。認識世界的視野只停留在課本上地理、氣候和文化等等的知識,對於其他國家的國情一無所知。原來八零年代第四十任總統朗奴威爾遜列根(Ronald Wilson Reagan)是當年共和黨之星,也是大受花旗國人讚頌的偉大總統。列根總統推行的經濟政策為「供應面經濟學」,其後被人專稱為「列根經濟學」。他主張所得稅降低25%,減少通貨膨脹,降低利率,排除稅賦規則的漏洞,繼續對商業行為撤銷管制等等的措施,均使花旗的經濟在經歷一九八一年至一九八二年間急劇衰退後,於一九八二年迅間開始了非常茁壯的經濟增長,一時成為佳話,傳頌多年。

列根始終強調他對於聯邦政府在處理問題上的能力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尤其是在經濟問題方面。他的解決方式是小政府政策,撤回政府的干預並減少稅率和商業管制,以此讓自由市場機制來自動修正所面臨的問題。列根在其總統就職典禮那天說道,政府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政府本身才是問題的所在。這一個發言也成為很多人以此為鑑的名言。

叮噹多次在電視頻道的重播中,觀看了列根總統的演說。這一位總統溫文儒雅、平易近人、態度誠懇;眉梢眼角間流露著無比的自信,散發著一種不凡的光芒。今天彷彿在候選人羅姆尼身上,同樣找到了這些動人的氣質。當然叮噹不是在這裏談論選美的條件,可是相由心生,心腸是否正直?態度是否誠懇?相信這些已經清楚地寫在他們的臉上了。

  

叮噹精選了上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精彩演說。各個政客或名人的發言,內容頗長,如無暇觀看所有,叮噹還是推介大家抽空觀看老牌影星奇連伊士活伊士活(Clint Eastwood)的演說。當然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的被提名演說也是不容錯過,還有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的演說,這位年輕有為的政治家,言談間充滿自信,句句鏗鏘。不假時日,他也許就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

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妻子安‧羅姆尼(Ann Romney)的演說 

副總統候選人保羅‧戴維斯‧萊恩(Paul Davis Ryan)的演說

老牌影星奇連‧伊士活(Clint Eastwood)的演說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的演說

總統候選人威拉德‧米特‧羅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的演說




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小資料:

威拉德米特羅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1947312日-)美國商人和政治家,第70任馬薩諸塞州州長,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共和黨提名候選人。他是一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信徒。

從哈佛大學畢業後,羅姆尼加入「波士頓顧問集團」。1978年至1984年,他成為一家管理顧問公司「貝恩策略顧問公司」的副總裁。1984年他與人合伙開辨了投資公司「貝恩資本」,在他領導這家公司的14年間,該公司的年投資回報率為113%,通過控股拼購而成功起來。

1990年他被召回面臨財務困境的「貝恩諮詢公司」,一年之後扭虧為盈。1998年,羅姆尼離開該公司,進入鹽湖城200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

1999年,鹽湖城奧組委會面臨379百萬美元預算缺口,不得不緊縮賽事規模以應付財務危機。因申辨奧運會傳出行賄羞聞的組委會主席及副手被迫辭職。1999211日,羅姆尼臨危受命,被聘成為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他大幅改組了組委會,增加籌款,削减開支。這是九一一襲擊事件以後的第一個奧運會,羅姆尼為此支付了3億美元的保安經費。不計其他撥款來源的2億美元經費,鹽湖城奧運會最終取得1億美元的盈餘。

羅姆尼為鹽湖城奧運會捐款100萬美元,並將自己出任組委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所得的酬金825千美元也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