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求婚?訂婚!


談及婚嫁喜事,仕女們總會非常雀躍,喋喋不休地說過不停。叮噹也不例外,寫了幾篇關於嫁娶的文章還是有點意猶未盡,於是再續寫多一篇關於花旗喜嫁的習俗。

老實話,西方人的婚嫁習俗或傳統禮儀並不多,不過倒有一項是西方婚嫁喜事不可或缺的儀式,就是求婚和訂婚了。這兒的新人非常重視求婚和訂婚的儀式,男士會精挑細選一隻漂亮的訂婚鑽戒,然後悉心安排儀式來向心愛的女士求婚。有人會在餐廳安排求婚、亦有人在沙灘上向愛侶示愛,也有人使用球場上的大屏幕來向愛人剖白,形形色色,都只是為了奪得美人的芳心。

我家的大熊也細心安排了一個求婚儀式。那一天是一月三十日,他在家裏精心烹調了美味的大餐與叮噹一起享用。怎料在餐後,他突然跪在地上,眼睛紅了,深情地向叮噹求婚。這一個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叮噹熱淚盈眶,當下她答應了大熊的求婚。兩人流著感動的眼淚,相擁在一起。一年後的一月三十日,我們成婚了。

女士點頭答允求婚之後,男士便將訂婚鑽戒套在女士左手的無名指上,而非中指。由於本地的女士們習慣把訂婚和結婚的鑽戒同時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因此男士會儘量尋找適合的款式來配襯未婚妻的訂婚和結婚鑽戒,不過亦有人選取截然不同的款式來配戴,叮噹和大熊就是一個例子了。我們的結婚戒指款式完全不同,是風馬牛不相及的設計,有趣不有趣?

這是叮噹和大熊的結婚戒指

大家如有機會到花旗的珠寶店一走,我們會看見在櫃內展示的鑽戒款式比較傳統,沒有香江的新穎。由於這兒的婦女婚後會同時戴上訂婚和結婚的鑽戒,所以訂婚鑽戒和結婚鑽戒的款式是一套的設計,同時出售。訂婚的鑽戒也比結婚的鑽戒豪華,一般是爪鑲鑽石為多,而且流行高爪鑲,與香江一般流行的鑽石爪鑲有點不同,至於鑽石的大小,則豐儉由人。然而半克拉的鑽石,又或是一克拉的鑽石價值,將永遠無法與寶貴的愛情相比,充其量鑽石的硬度和光度是可以與愛情的堅貞畫上等號而已。

大熊送給叮噹的訂婚鑽戒

訂婚以後,有新人喜歡籌辦訂婚派對(Engagement party)與家人朋友共慶一番,亦有新人低調處理,通知各方親友便是了。叮噹並不清楚香江流行訂婚與否,但是在花旗,訂婚對於相愛的男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寓意大家情投意合,願意一起步入人生新的階段。就這樣,男女訂下婚約,便開始策劃結婚的事宜。

相愛的人無論是舉行了訂婚的儀式,或是不拘泥這些繁文縟節,二人若能同心合意走在愛裡,相親相愛,互諒互信,彼此尊重、相敬如儐,一起用心經營愛情的話,相信看見開花結果的日子將不遠矣!


叮噹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永結同心。


後記:

叮噹的訂婚鑽戒上的鑽石代表上帝,兩旁的藍寶石代表夫婦兩人,寓意我們的婚姻是與上帝同行,另外叮噹結婚戒指上的五顆小鑽石是代表了五位守護著我倆愛情的小天使。訂婚鑽戒和結婚戒指都是按大熊的意思來設計,叮噹事前毫不知情。這一個丈夫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