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清風和大樹


從前生活在香江,能夠擁有臨海景觀是人們的夢想家園,退而求其次的就是園林景觀了。叮噹移居到了花旗,我們居住的社區偏離海岸,如要計劃到海灘一走,相信會是一個長週末的活動。不過在我家後園的小樹林,倒有一條小溪流經,因此從家裏外望,綠樹林蔭,屋子彷彿被大樹圍抱著,人兒有若置身在大自然的奇幻世界。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熱,氣溫常常攀升高達華氏100F(攝氏38℃)以上。高溫下大樹們默默無語,只是靜幽幽地期盼著大雨的來臨,可以一洗心中的悶氣。可是等了又等,雨就是不來。艷陽天天高掛,大樹哥兒們都被熱浪熔化了,人們則叫苦連天地說道這個夏天太長了吧!不過一道偶然而來的清風,卻把納悶熱昏了的天氣輕輕地吹走了。

幾個星期以前的一天,陽光雖然熾熱如昔,可是從遠方送來的陣陣清風卻帶來了非常宜人的天氣。一個守候已久的美麗夏日終於來臨了,人們都盡情地享受著明媚的陽光,一起歌頌著夏日的美好。

黃昏的時候,大熊和叮噹拿來飲品,安坐在陽台上,享受著清風送爽的美好時光。叮噹看見了大樹與清風隨著節奏翩翩起舞,舞姿時而溫柔,時而硬朗,叫人看了著迷。她又聽見了清風在搖動大樹的葉子,葉子興奮地笑了,然後大大小小的葉子嘩嘩啦,啦嘩嘩的唱著叫著,彷彿是高聲地合唱著歌謠來感謝清風的探訪。一幕又一幕歌唱和舞蹈的表演,令人感動不已。

大自然的奇幻世界,不是電影中的奇異特技所能製造。它既不像高科技的產物能帶來迅間的震撼力,又不像人們所響往的高效率生活節奏。這一個奇妙的世界只按著它們的節拍而生活,不急不緩,既充實但又淡然地展示在世人的面前。一道清風、一棵大樹、一片葉子和一粒種子是多麼平平無奇,它們看來淡而無味,乏善可陳。可是這些經常被我們遺忘了的小東西,卻不停地為人類的生活譜上繽紛的色彩,留下美麗的回憶。

我們清楚理解地上所有的產品都是經過設計和生產,多番測試才推出市場售賣。一件深受歡迎的產品往往得到世人高度的讚揚,產品的設計師更可能一夜成名,然後萬千寵愛在一身。如果每一件產品背後都有一個設計工程師的話,那麼,請試想一想,這樣一個奇妙的大自然世界又怎能沒有設計師呢?倘若我們細看大自然的一樹一木,一花一草,一鳥一蟲,天上星晨和地下海裏一切的生物,它們互相配合下,能夠有規律地生活,循環不息地保持著大自然的美妙生態。相信如此精密的設計和安排,上帝怎不比地上任何一位設計師更優秀呢?

有人說,為什麼硬要把大自然的世界與上帝扯上關係呢?但假若沒有創造的話,人們可以怎樣解釋這些大自然的奇妙呢?你能相信當今世代的高科技產品是從石頭而來嗎?又或是千億萬年後產品慢慢會自己變化出來呢?

信仰是非常個人的事情,叮噹也不是刻意向大家硬銷上帝的存在,只是當她看見大自然的奇妙,這一切一切都叫人深信這位創造者的偉大,正如聖經在羅馬書一章二十節所記載一樣,「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 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 叫人無可推諉。」原來在我們觀看大自然的奇妙創造,人兒便曉得上帝的存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