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老師的福氣(一)


十三歲那一年,叮噹開始參加教堂的聚會,大概二十歲多一點點,便在兒童級主日學任教。每逢星期日早上,風雨不改,她與小朋友相聚在一起,唱唱詩歌和分享聖經的故事。除了因為到了海外升學和一些私人因由停了事奉以外,叮噹一直忠忠心耿耿在主日學的崗位上事奉接近二十年。

叮噹認識好些參加主日學的孩子,當年只有五、六歲,甚至是更年幼的小孩,今天大多已經為人父母,養兒育女,成為社會的棟樑。小欣和小珮便是其中兩個叮噹常常記在心裡的孩子。

小欣和小珮是姊妹,小欣是姐姐,小珮是妹妹。說來奇怪,印象中小欣和小珮都好像不是被編在叮噹班內的學生,可是她卻與這一對小姊妹特別投緣。當然小姊妹以外,還有幾個可愛的女孩和一些挑皮的男孩都是叮噹特別愛惜的孩子。儘管當老師要學會持平,不可偏私,可是那一個老師心裡,不總是有一些特別疼愛的學生呢?

早年與家人一起移居楓葉國的小欣和小珮,兩姊妹已經結婚了。姐姐小欣與丈夫育有一名可愛的女兒,快滿一歲了,一家三口,生活樂也融融。妹妹小珮則與丈夫生活在花旗西岸,過著幸福的二人世界。昔日的小姊妹,今天已經長大成人,各自建立美滿的家庭,相信許爸爸和許媽媽一定很安慰了。

 
闊別了多年才碰頭見面的叮噹和小欣

九月上旬,住在楓葉國的小欣帶同小女兒跟隨丈夫出外工幹,到了花旗首都華盛頓特區。小欣知道叮噹住在首都附近,特意相約大家碰頭見面。細心一算,原來叮噹與小欣已經闊別了很多個年頭,沒有見面,因此這一個小聚倍感溫暖和親切。我們除了與小欣相聚以外,還認識了小欣的丈夫和他們的寶貝女兒。小公主活潑可愛,是一個漂亮的娃娃。

叮噹看著這一個快樂的小家庭,心裡非常感動。叮噹能夠在小欣的生命裡留下點點軌跡,見証著她的喜與樂,這是叮噹何等大的福氣!小欣誠意讓叮噹抱抱她的小女兒,小怩子甜美可親,一種暖暖的情懷就在叮噹心裡流轉著,彷彿看見昔日小欣還是孩提的模樣。今天成為母親的小欣,不單得到丈夫無微不至的愛,更育有一名可愛的寶寶,幸福已經明明白白地寫在她的臉上了。

 
 
叮噹與小欣的漂亮女兒
  
  
大熊與小娃娃玩遊戲
 

雖然大家相聚的時間不長,但是美好的回憶已經深深印在心裡,歷久常新。叮噹在這裡誠心祝福小欣一家三口永遠幸福快樂,常沐主恩。不知道叮噹能否長命百歲,可以有機會抱抱小欣的孫女兒呢?

後記:三年前,妹妹小珮專程從花旗西岸飛來東岸出席叮噹的婚禮,這一份濃情密意,叮噹畢生難忘。小珮,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