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聖誕佳音


佳節臨近,電視頻道上常常播放很多聖誕的佳音。最近叮噹和大熊觀看了一個由著名無伴奏合唱組合「國王歌手(King’s Singers)」和摩門禮拜堂合唱團(Mormon Tabernacle Choir)一起演出的聖誕節目。人類聲音之美麗,就從聆聽這支合唱組合和合唱團的歌聲而明白過來了。

在這一個充滿愛的節日裡,就讓這些美妙的歌聲為大家送上無限的祝福。祝願大家有一個溫暖的聖誕節,聖誕快樂!

聖誕曲目: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合唱團聖誕音樂會的舞台佈置


國王歌手(King’s Singers)的小資料:

國王歌手是一隊成立於一九六八年的無伴奏(Cappella)合唱組合。組合的名稱是來自六位成員均是英國劍橋國王學院(King College)的學生。這支男聲組合成立了四十四年,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初更達至頂峰,寫下驕人的音樂事業,兩次在格林美音樂大獎(Grammy Award)中奪得聲樂團獎項。

自組合成立以來,除了原來六位歌手外,多年以來已經更替了十八名歌手,現任的歌手也不是全部來自劍橋國王學院的學生了。

摩門禮拜堂合唱團(Mormon Tabernacle Choir)的小資料:

摩門禮拜堂合唱團,又被簡稱MoTab,曾於格林美音樂大獎和艾美音樂大獎(Emmy Award)中獲得獎項,是一支聲音優美的合唱團。合唱團成立於一八四七年,是一個由三百六十名男和女組合而成的知名合唱團,他們更被已故美國總統朗勞列根(Ronald Reagan)美譽為「美國的合唱團(America's Choir)」。

合唱團的教會是位處在美國猶他州(Utah)鹽湖谷(Salt Lake Valley)的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雖然合唱團是教會的一部份,但他們的財政獨立,所有因合唱團而來的產品收益,均用以支付該組織的開支。合唱團的成員全是志願參加者,並不受薪。有一些成員更住在鹽湖谷以外的地方,長途跋涉前來參加合唱團的練習和演出活動。

此外,很多合唱團成員是夫婦的組合,有些家庭更是幾代人一起參加合唱團的演出。成員最低的年齡限制為二十五歲,一般可留在合唱團二十年之久或年齡到了六十歲才退下來,並由新的成員補上。

自一九二九年七月十五日開始,合唱團每週進行廣播節目,名為「音樂和言語(Music & the Spoken Word)」,現約有一千五百個廣播電台和電視頻道,廣泛地在全球播放合唱團的美妙歌聲。在電視頻道的錄影裡,我們更常看見著名的交響樂團和管風琴(pipe organ)一起伴隨合唱團的精彩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