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愛情簡簡單單就好了


十月份第三個星期六是十月二十日,它是一年一度的最甜蜜紀念日(Sweetest day)。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最甜蜜紀念日不是熟悉的節日,大家也不認識這一個節日的由來。可是每年的最甜蜜紀念日,叮噹也會收到丈夫送來的賀咭,以聊表他對妻子的愛意。

由於最甜蜜紀念日不是法定寫在月曆上的節日,事務繁忙的大熊也忘掉了這個節日的來臨。在週末的晚上,他才猛然想起了這一個節日,既來不及買賀咭,只好用了最原始的方法,自製一張賀咭來送給妻子。手做的賀咭製作簡易,大熊把紙張摺疊成為小咭,然後用筆繪畫了圖畫便成了。叮噹握著這一張製作簡單的賀咭,心裡載滿了甜蜜。原來沒有裝飾下的愛情是可以如此美麗和溫柔。

大熊的手做賀咭

人兒一生下來就是不斷地追尋愛,父母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朋友的愛、戀人的愛、伴侶的愛和子女的愛......在過程中,我們或許會偽飾自己來換取愛情,又或是討好別人來賺得垂青。是的,可能在我們細心的修飾和改造後,愛情果真來臨了;可是真我是否能持久地掩飾下去,真實的面貌又能否在包裝下不被揭示出來呢?

世上原來就是沒有兩個擁有相同面貌和相同思想的人兒。有專家更指出我們是無法尋找一個與自己思想一致的同伴,勉強的只可找來一個意見相近吧了。因此人與人的關係也因著思想不同,意見不一而發生很多的衝突和矛盾;亦因著不能找到思想一致的伴兒,我們也得放棄期望愛情是完美無瑕的。兩個相愛的人往往在彼此的爭奪中學習體諒,在互不相讓的堅持裡找出方向,在互相敬重和扶持下繼續走上人生的路途。

現實的生活中,太多的愛情故事在商業包裝下變得複雜而不真實。電影中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細心觀看也只不過是一個商業的產品,充其量是一個美麗的童話而已。環觀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大部份都只是簡簡單單,甜甜蜜蜜。既不是轟天動地,也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可向世人訴說,有的只是流水淙淙,細水長流的美麗。愛情故事的主角也不是什麼不問世情,只有愛情的偉人,大家不外是為了柴米油鹽而營營役役的星斗市民吧了。

如此看來,我們不過是生活在一個平凡空間裡的平凡人而已,何需偽裝自己來追尋偉大的愛情呢?一份真摯的愛情可能只像一杯開水,平淡無奇。它沒有人工的味道,也沒有人造的顏色叫我們看了喜歡;但開水卻能撫潤心靈,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甘露。我們可以放棄不喝一杯香濃味美的咖啡,但卻不能少喝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所以愛情簡簡單單就好了,其他的潤飾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節日雖然已經過去,但只要心存幸福,愛便能歷久常新了。叮噹貓祝福大家永遠活在簡單甜蜜的愛裡,天天快樂,幸福美滿!


後記:巧合的是,今年的最甜蜜紀念日剛巧是朋友小恆的生日,小恆借舉行生日會為名,向愛人小玉求婚了,他們將於十二月十五日舉行婚禮。叮噹抱歉不能出席他們的婚禮,謹在這裡送上無限的祝福。祝小恆和小玉永遠甜甜蜜蜜,你們要幸福啊!


如有興趣重溫最甜蜜紀念日的由來或相關文章,請瀏覽以下網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