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Hurricane Sandy(颶風桑達)


一個星期前,從電視頻道中得知一個颶風桑達(Hurricane Sandy)形成後,已經在南美洲多個小國帶來嚴重的破壞。氣象台更預告颶風正緩慢地移近花旗東岸,預料周末將最接近東岸各重要城市。不過颶風移動緩慢,周一午間才最接近首都華盛頓區域,風和雨漸趨強勁,大家都留在安全的地方。

這一個世紀風暴更被形容為怪獸颶風桑達(Monster Hurricane Sandy),亦有指是花旗史上最強勁的颶風。姑勿論它的威力是否在過去吹襲花旗的颶風之上,但從聯邦政府和各地政府的緊急應變措中不難窺見它的破壞力。

颶風桑達(Hurricane Sandy)的氣象圖

東岸維珍尼亞州、首都華盛頓特區、新澤西州、賓夕凡尼亞州和紐約州境內的各大城市都紛紛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停止辦公、各地政府的公共機構停止開放、各地學校停課、交通工具全面停駛,甚至是自一九八五年以來從未停業的全球最大的紐約金融股票市場也宣佈因天氣關係而休息一天。大家都嚴陣以待,作好準備來迎接這個超級颶風的光臨。叮噹期盼颶風輕輕的走過花旗,不會造成太大的傷亡和破壞就好了。

一般而言,颶風在吹襲花旗南部以後,便會逐漸減弱成為一股暴風雨吹向內陸城市。對於甚少接受颶風威脅的東岸城市而言,颶風桑達的吹襲實屬一個非常罕見的天文現象。昨天晚上十一時許,我們接獲聯邦政府有關部門的電話錄音通知,聯邦政府因惡劣天氣關係而關閉,所有員工不用上班。因此大隻熊今天休假,算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由於颶風桑達吹襲花旗東岸,原來計劃於本星期從紐約市前來探訪叮噹的李麗雲老師,也因天氣惡劣,交通工具全面停駛而無法成行。叮噹聞得消息以後,感到非常失望,但念及天氣不佳,老師是不宜長途舟車勞頓。

李麗雲老師千里迢迢,從香江飛到紐約市,又特意安排前來探望叮噹,並打算在我家小住幾天共聚美好時光。雖然天氣打擾了我們相聚的計劃,但李麗雲老師對學生愛護的心意,叮噹已經領略了。李麗雲老師,叮噹衷心的謝謝你!

叮噹謹借此祝福李麗雲老師餘下的旅途愉快。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再次共聚美好的時光!


後記:叮噹和大熊在颶風下安好,大家勿念,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