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上班與餐盒

叮噹和大熊居住在花旗首都區域。由於鄰近國家首府的關係,因此很多居民都是從事服務聯邦政府的工作,我家大熊也是其中一員。去年十二月份中旬,大熊接獲合約公司的通知,他的職位因資源削減,將不能過渡二零一三年,意即公司栽員,大熊失業了。

聖誕以後,大熊休息接近一個月的時間。靜待新工作來臨以前,我們走訪了芝加哥一趟,探望親朋友好之餘,亦稍讓丈夫的身心靈休養生息,好來迎接新的工作。

幾經波折下,大熊終於在一月下旬上任新的工作。丈夫仍然是服務聯邦政府的合約員工,可是職務範圍卻不是他的專業。因此新的工作對大熊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現階段他仍在探索中,很多地方尚在適應和學習。

人兒年紀大了,要在職場上再次學習新的專業知識,無異是一項難關,加上新的工作職務繁重,沒有足夠時間來讓大熊掌握新的知識,不安的感覺便悠然而生,教他不知如何是好。事實上,人到中年,要放下身段來學習新的專業知識是談何容易的事情?叮噹作為妻子,面對丈夫的困擾,她是完全諒解的。換了是叮噹走在職場上,要她重新開始學習新的專業知識,想她也一定受不了那一種無助和困惑。

面對丈夫的不安,叮噹可以替大熊解憂的事情不多。聽他訴訴工作的苦樂,為他準備午餐小吃,替他洗熨衣服和料埋其他家務,可能就是妻子能夠為丈夫做的事情了。有些時候叮噹看見大熊為了工作勞心勞力,她呢?就躲在家裡享福。每當叮噹想到這裡,她便心生不安,非常歉咎。不過母親安慰叮噹,男人工作雖然辛勞,但是家中大小事務總得有人料理和照顧,女人的角色就在這裡。一個安全而溫暖的家便是男人辛勞工作後的回報。男主外,女主內就是這個意思了。

或許當今有很多職業婦女身不由己,需要在職場上與男人一拼高下;又或因著種種因由,很多婦女享受著工作的樂趣,工作的成就也比男人更高更大。不過幾年下來的主婦生活,叮噹體會了另一種從生活而來的成就,就是丈夫享受家裡的溫情暖意。大熊下班以後,趕緊回家為與妻子共聚,便是送給叮噹最大的回報了。

叮噹為大熊準備的午餐

 
三文治和水果
 
小食
 
大熊的午餐餐盒

主婦的生活看似枯燥無味,乏善可陳。可是當妻子看見丈夫吃了一頓烹調簡單的菜餚,然後展示一個滿足的微笑;或是看見丈夫穿上由妻子洗熨的襯衣上班,心裡便生了感動的情懷;又或是午間丈夫給妻子電話,感恩地告訴妻子,她準備的三文治是如何的美味。這一種從生活中點點滴滴建立起來的感情,永遠是職場上所不能媲美的成就。

因此,是家庭主婦也好,是職業婦女也好,建立一個家,永遠都是女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因為家裡有一個愛她的人,女人就滿足快樂了。祝天下所有的女人,生活幸福美滿,快快樂樂!

後記:國會內兩黨仍就聯邦政府削減經費正在討價還價,一旦資源被大幅削減,很多服務聯邦政府的員工和合約員工將大受影響。多個政府員工的工會已經紛紛發言表示關注。另大熊的合約公司已向員工發出電郵通知,一旦政府資源削減,將會在三十天內通知員工栽員的消息,因此大熊可能有機會再度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