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天窗下的叮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梳,原來叮噹窩在這一個小小的天地裡,不經不覺三年了。三年下來,叮噹寫了六百多篇的文章,記錄了她移居花旗的點點滴滴。贊文書寫心裡情話素來都不是叮噹的強項,她那裡能想像自己會用文字來舒情寫話。那裡能想像這一個小窩就是她的天窗,讓她訴說心裡的亮話。


求學時代,語文老師鼓勵我們多讀多寫,語文能力才有進步。結果叮噹是多讀了,她讀的課外書籍不是那些擺在圖書館架上能夠增強語文能力的詩詞歌賦,而是那些在坊間書店租售給少年閱讀的流行愛情小。那些年,叮噹廢寢忘餐地閱讀了一大堆賺人熱淚的言情小說,雖稱不上荒廢學業,但對於學習或多或少也有一些影響。

此外寫日記亦是求學時期每個學生必須學習的事情。叮噹也不例外,千挑萬選,買來設計漂亮的日記本,便開始學習書寫日記。可惜寫不了幾天,叮噹便停了下來,原因是寫日記不是學校的功課,一個不會自律的叮噹,自然會把日記本丟在一角。就這樣叮噹間間斷斷,有一天沒一天的寫著她的日記。中學畢業以後,叮噹再提不起興趣書寫日記了。

記得有一年,在執拾舊物中,叮噹偶然翻出年輕時遺留下來的日記本,隨意翻弄一看,不外是廖廖數字,只記下當年雞毛蒜皮的日常瑣事,重要的事情卻沒有好好地記錄下來。好些篇幅更看見自己潦亂的字跡,寫著「今天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完了。」如今回想年幼時候的魯莽,叮噹也不禁失笑起來,她怎會想像有一天長大了的自己竟然醉心於文字的天地而樂而忘返呢?

叮噹建立這一個網誌,原意是分享一下她在花旗的所見所聞,好與香江的親朋友好保持聯繫。怎料文字的世界豐潤了她的生活、沈澱了她的思想、廣闊了她的眼界,教她欣喜若狂,這些從文字而來的滿足是叮噹貓始料不及的。

除此以外,叮噹在網誌上認識了很多新知舊遇。這些常來閱讀貓貓文章的朋友,你們留下的足跡就是對她最大的鼓勵和支持了。有人說網絡世界所建立的感情是虛擬的,並不真實。可是叮噹卻在這一個平台上,碰上很多真誠的朋友,得到很多珍貴的友誼。這些互動的友情也是吸引叮噹繼續用心經營她的網誌,因為每一位到訪者都好比一位千里迢迢,帶著誠意來探訪她的朋友。她怎能對遠道而來的朋友掉以輕心,不用心款待呢?

這一個小小的天地,因著你們的支持和鼓勵,今天才能跨越三個年頭。三個年頭計算下來,便是一千零九十五天或是二萬六千二百八十小時,這些數字裡記載了你們與叮噹一起走過的時光,請容叮噹在這裡向大家說一聲感謝,往後的日子,叮噹仍然會以文字來答謝大家對她的厚愛。歡迎大家常常到訪貓貓的小天地,與她一起談談情,說說愛,好嗎?



^.^ 叮噹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