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校園之旅(七) 城市裡的綠洲


星期天林爸爸載著我們驅車到達紐約市的曼哈頓區,車子繞了幾個圈子,終於找到位置停泊下來。我們一行六人下了車,緩緩朝向中央公園走去。這是一個藏在城市中央的公園,園內綠樹林蔭,景色怡人,是繁忙鬧市裡的一道清泉。

公園面積很大,若要徒步遊覽整個公園,相信也要花上一天的時間。我們從中央公園南街進入,映入眼簾的是種植在通道兩旁的參天大樹,它們排列整齊,像是張開手臂來歡迎我們似的。路上有賣藝者在表演音樂,也有繪畫俏像的藝術人和推銷趣味汽球造型的小丑。此外還有一些售賣紀念精品的攤檔,也吸引不少遊人停步選購。

中央公園南街入口
 
賣藝者在表演音樂和推銷趣味汽球造型的小丑
 
繪畫俏像的藝術攤位
 
售賣紀念精品的攤檔

往前再多走一段路,我們便看見一個動物園。可惜我們入園時間稍晚,已經錯過了動物園的開放時間。雖然我們錯失了遊覽動物園的機會,不過卻巧碰上園內音樂時計在整點播放的時間。時計上的小動物隨著美妙的音樂悠悠地轉動起來,有大象、河馬、袋鼠、黑熊、山羊和企鵝等等。大家都停下腳步來欣賞這一個設計精緻的音樂時計,大熊更忘我地跟著音樂唱起歌來。也許這些叮叮噹噹的音樂,勾起了丈夫兒時美麗的回憶。

 
動物園
 
 
公園內的音樂時計
 
時計上的小動物隨著美妙的音樂悠悠地轉動起來
 

大家聽見大隻熊在唱歌嗎?

 
 
 
 
  
聽過音樂時計以後,我們沿著公園通道繼續前行,叮噹看見不少居民在園內溜狗,或是安坐草地上閱讀,又或是大夥兒躺在石上休息聊天;也有市民在園內進行緩跑運動,當然還有很多遊客乘坐三輪觀光自行車或是馬車來飽覽公園的景色。沿途看見很多拖著馬車的馬兒和馬伕都穿上特別的服飾來吸引遊客光顧,浩浩蕩蕩的馬車隊伍為這一個位處城市的公園多添了一份典雅的味道。

居民在園內溜狗,小狗渴了,狗主讓狗兒享用園內的飲水器
  
  
拯救犬在911事件中喪生,人們立下雕像和座位來紀念牠們
公園內有亞裔人士為遊人提供按摩的服務
 
大夥兒躺在石上休息聊天在草地上閱讀
三輪觀光自行車
   
 
 
 
浩浩蕩蕩的馬車隊伍

我們遊園當天,時值夏至,園內更有夏日嘉年華會在舉行。大大小小的機動遊戲吸引了很多家庭前來遊玩,孩子們的歡樂叫聲更響遍了公園一角,彷彿喚起了叮噹貓遺失已久的童真,心情一下子興奮起來。

 
夏日嘉年華會
 
 
 
夏日嘉年華會

中央公園,這一片位處鬧市中的綠洲。雖然它是一個人工製造而成的公園,可是卻為生活在城市的群眾帶來一處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人們只要走進公園,便能暫別繁囂的生活,身心靈也得著淨化了。

  
園內的石圍欄雕刻
 

猶記得十四年前,叮噹獨自背著背包,提著照相機暢遊花旗東岸。她走遍了紐約市內大大小小的博物館,也走進了這一個位處曼哈頓區的中央公園。當下叮噹重遊舊地,昔日遊歷的點滴情懷,一下子從埋藏已久的歲月裡,再次被牽動起來。悄悄望向身邊同行的大熊,叮噹哪能夢想十四年後能夠與丈夫牽手同遊這一個景色美麗的中央公園呢?

也許年歲增多了,可以感恩的事也越來越多。甜蜜的愛情,珍貴的親情和永恆的友情都不是隨手沾來的福氣,這些感情都必須經過時間的洗練,方能看見開花結果。如今這些耕耘多年的感情果子已經成熟了,叮噹相信往後的日子,她能夠數算的恩典會是更多,更多。

夕陽西下,天色漸漸昏暗起來,我們只好離園回家去了,然後找點好吃的來安慰一下肚子裡的饞嘴蟲。良朋結伴暢遊美景,美食當前一起共嚐不就是我們在旅程上最佳的寫照嗎?

 

待續......


後記:
遊覽中央公園當天,入園時間已晚,因此很多地方均未有時間到訪。


中央公園小資料: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是美國紐約市曼哈顿區大型的都市公園,佔地面積843英畝(3.41平方公里),長4公里,800公尺。由於中央公園經常是電影和電視劇的取景拍攝地點,因此令它成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城市公園。

公園北面為中央公園北街(公園以西稱大教堂大道,以東稱110街),東面為第五大道,南面是哥倫布圓環及中央公園南街(第五大街道以東稱59街),西面為中央公園西街(哥倫布圓環以南稱第八大道)。

公園是由著名園林設計師弗雷德里克奧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和卡爾弗特沃(Calvert Vaux)設計。這一個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是經過精心營造。公園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兩個滑冰場、一個動物園、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以及兒童遊樂場等等。

公園製造出來的自然環境亦吸引候鳥到訪,因此這裡也是觀鳥的好地方。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亦深受緩跑者、騎自行車人士和滾軸溜冰者所喜愛,尤以週末和下午七時後禁止汽車在公園通行以後,公園便熱鬧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