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波士頓馬拉松炸彈襲擊


滿臉倦容,神態憂傷的大熊回到家裡,沒有說什麼話便獨自休息去了。丈夫也許因為工作而忙累了,且讓他靜靜地休息吧。叮噹看看時鐘,快五時半了,她也得開始準備晚餐。六時一刻,晚餐準備好了,叮噹輕聲叫喚丈夫進餐,只見他坐著觀看電視頻道的新聞報道,哭了。

叮噹正想問過究竟,然後好好安慰一下累壞了的丈夫,可是當她轉眼觀看電視頻道上傳來的報道,叮噹便明白了大熊為了何事而哀傷。

四月十五日,花旗東岸時間二時五十分,在波士頓(Boston)發生了一宗連環炸彈襲擊。三人死亡,一百七十多人受傷,當中十七人重傷,情況危殆。炸彈襲擊現場是波士頓馬拉松(Boston Marathon),全球五大馬拉松之一。整個賽事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選手參加,合共二萬七千名運動員及五十萬觀眾沿途觀看跑手作賽。

 

爆炸發生在冠軍選手衝過終點線之後的兩個小時,當時大部分選手已經完成比賽。正當繼續有跑手衝線,旁邊觀眾為選手打氣時,終點線附近觀眾站立的位置突然發生大爆炸,噴出一個巨大火球,冒出大量濃煙,濃煙升至五十呎高;第二次爆炸相隔十六秒後發生,不少觀眾爭相走避,場面極度混亂。

爆炸發生後,觀眾的歡呼聲頓時變作救命聲,尖叫聲此起彼落,現場一片恐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很多人倒在地上,混身是血。事發後,波士頓馬拉松方圓5.6公里的上空被列為禁飛區,流動電話亦未能使用。

  

這是自從二零零一年「九一一」驚天恐襲以來,在花旗本土發生最嚴重的炸彈襲擊,場面震憾。花旗總統奧巴馬(Obama)在事發後三小時發表講話,聲言會全力緝兇。傳媒報道亦指當局正扣留一名二十歲的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青年作調查,據悉他亦嚴重燒傷,事發時他身處爆炸現場附近,形跡可疑,事後更企圖逃離現場。

事件發生了,固然是一件人間悲劇。有參加比賽的跑手在完成賽事後便失掉了雙腿,亦有前來為跑手爸爸打氣的八歲小觀眾,爆炸發生前他還與爸爸在終點前擁抱,誰料一個意外便與爸爸離別了。小人兒喪了命,他的姊姊和媽媽則受傷嚴重,就這樣一個無情的炸彈把許多家庭的故事也改寫了。

很多人在面對天災、人禍、危難和重病等等臨到己身的時候,百思不得其解之餘,便會仰天向上帝發出疑問,為何世間會發生這些事情?為什麼這些事情要臨到我們的身上?誠然任何一種困難臨到我們的身上都不是好受,可是有一件事實,我們必須明白這一切壞的事情並不是來自上帝,衪只會帶給我們祝福和恩典。因此各種患難、生病和危機都是那邪惡勢力所攪動的,目的是利用這些壞的處境來恐嚇我們,叫我們害怕,叫我們喪膽,叫我們失望,然後心灰意冷地遠離帶給我們祝福和恩典的上帝。

是的,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滿途荊棘的人生亦俯拾皆是。或許生命的長短並不是我們能夠掌握,安然度過患難亦不是一天便能成就。不過倒有一樣事情卻是我們能夠自行決定和爭取的,那就是來到上帝面前領取福份了。

上帝已經為我們擺設了豐富的筵席,費用全免。席上供應的精緻美食源源不絕,什麼菜式也有,且看你的胃口有多大,能吃多少而已。也許你會問,世上那有如此恩惠的事情?叮噹的答案是,假若你不親自品嘗基督主理的恩典筵席,儘管她用盡筆墨來形容,你將永不能明白世上竟有如此一頓豐盛的佳餚美食,是一份白白得來的恩典和祝福。

親愛的朋友,叮噹誠意邀請你與她一同坐席,一起享用這一頓豐富的筵席。上帝的恩典已經蓋過世上所有的邪惡、恐嚇和懼怕,祂的祝福亦已經超越我們所想所求,豐豐富富的臨到我們手裡。


 God Bless America!! God Bles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