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冬日之旅(十六)悠閒良伴小吃


克里夫蘭對大熊來說不是一個陌生的城市,他曾在這裡居住了十四年之久。過去幾年間,叮噹因隨丈夫回老家探親的原故,所以亦曾來回克里夫蘭多次,對這一個城市倒算是有一點點的印象。因此短短兩天停留在克里夫蘭,住進朋友的家裡,大家都沒有刻意安排出外到處遊玩,反之卻愛留在家中談天說地,分享天南地北。

今回重臨克里夫蘭,特別感謝朋友的盛情,讓我們享受了一個美好的相聚。朋友是電影迷,家中有一個小型影院,因此我們常常躲在他的放影室觀看電影。朋友的電影光碟收藏頗多,有古有今,當然都是外語片。有些時候,電影會播放長達幾小時之久,因此主人家會準備一點小吃來增加觀眾們觀賞電影的趣味。一般而言,外賣薄餅和炸雞都是花旗人觀看電影或球賽的必備佳品,不過倒有不少自製的小吃深受人們的愛戴,巧克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 )便是其中一種美味的小吃。

巧克力布朗尼是一種形狀和口感都與餅乾相似的巧克力蛋糕,由於蛋糕呈巧克力顏色而得名。巧克力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美食一樣,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相信是前人製作巧克力蛋糕的時候,一時粗心大意忘記加入像自發粉或泡打粉等等的發酵劑,因而發明了巧克力布朗尼的食譜。今天巧克力布朗尼因為製作簡單而成為很多烹調教學美食入門的食譜之一。 


巧克力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

材料:
  • 4隻大雞蛋
  • 8盎司軟牛油
  • 1杯糖
  • 1杯紅糖(brown sugar
  • 1/4杯可可粉(cocoa
  • 1/2茶匙雲尼拿香油
  • 1/2杯麵粉
  • 1/2茶匙鹽
  • 適量自發粉(可不加入)
 
 

製作方法:
  • 烤箱預熱至華氏300F,並在8吋大的方盤上塗牛油和灑放麵粉備用
  • 先將糖、紅糖和可可粉混合備用,把雞蛋、軟牛油攪伴均勻成糊狀,然後將兩者混合,再添加麵粉、雲尼拿香油和鹽
  • 把所有混合材料攪伴均勻成粉團狀,便可倒入焗盤內烤焗45分鐘
  • 檢查蛋糕是否烤焗完全,可以使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央之處,若然取出牙籤是清潔且沒有沾上粉團的話,便可從烤箱取出蛋糕,冷卻後切件食用
  • 進食時可伴上雲尼拿雪糕,味道更佳
 
 
糖、可可粉、雞蛋和軟牛油
  
  
  
將所有材料混合,然後攪伴均勻
  
  
麵粉團倒入焗盤內,在烤箱內焗45分鐘
 
進食時可伴上雪糕,味道更佳 

這一客在花旗大受歡迎的小吃,製作簡易,是主人家用愛心炮製給客人的美食。客人吃在口中,卻甜在心裡。除了巧克力布朗尼是伴看電影的美食之外,肉腸芝士、魔魔蛋(Deviled egg)(註)、花生醬西芹和爆穀等等也是不可或缺的美味小吃。 

 
  
肉腸芝士
 
魔魔蛋、花生醬西芹和爆穀

也許大家會奇怪,做做小吃,看看電影不都是可以在自己家裡做的事情嗎?幹嗎要老遠跑到別人的家來做小吃和看電影呢?本來良朋相聚,出外遊玩共膳固然樂趣多,可是留在家裡聊天共聚,也不失是一個讓身心靈真正得到休息的機會。

西方人旅遊的觀念有別於東方人,他們喜愛悠閒寫意的遊歷,不在乎旅遊指南上可觀看的景點有多少,只要能夠走在街上,感受一下城市裡的風土人情就已經滿足了。因此叮噹常常看見很多花旗人在外地觀光,都是帶著一份悠哉悠哉的心情。他們會遊覽一下景點,累了便停下來找一點吃的,喝喝咖啡、聊聊天,然後回到酒店來一個小睡,休息夠了也是日落西山的時候,就這樣一天便過去了。如此悠閒的度過假期,景點固然看不了多少,可是身體和心靈卻得著一個美好的休息機會。

「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遊山玩水本是賞心樂事和增廣見聞的事情。可是當今人們喜以最短的時間來遊覽最多的景物,旅遊日程就變得過份緊湊,試問身體和心靈又如何得到休息呢?

叮噹與大熊相處日久,她漸漸體會在忙碌的生活裡,悠閒的遊歷經驗才是一個真正給予身心靈休息的好機會。悠閒的遊歷經驗不一定要外遊,只要是能夠讓心靈好好安靜下來,無論是遊走在城市或是市郊,都會是趣味盎然的事情,且讓我們試著享受這一種來自悠閒寫意得來的愜意吧!


註:魔魔蛋(Deviled egg)也是花旗大受歡迎的小吃之一,容後會再詳細介紹食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