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天倫之樂(一)夢想成真的相聚


叮噹移居到了花旗,不經不覺快要四年了,期間因為種種的因由,一直未能安排回國探親。闊別香江一段時間,思念之情固然不減,可是遊子在外,最惦念的還是年紀漸長的父親和母親。父母親步入晚年,作為兒女不能常常倍伴左右,那種感覺真不好受。話雖每週也與母親大人通一則電話來聯繫感情,可是總不及見面來得親切。

今年叮噹蠢蠢欲動銳意計劃回港一行,事情已經是如箭在弦,不過年初接到妹妹的消息,她有意偕同爸爸和媽媽前來花旗一行。妹妹帶來這一個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也就打消了叮噹的回鄉計劃。

事實上,叮噹買一張機票,然後回港探親總比安排老人家前來花旗容易得多。可是叮噹卻一直在期盼家人會到花旗一遊,一則是家庭的美好相聚,二則好讓父母了解女兒在花旗的生活。因此今回妹妹帶同父母前來花旗,叮噹是衷心感激妹妹的美意安排。

眾所周知,領取花旗旅遊簽證的過程都非常繁覆,早年已經移居上海的妹妹,特別在百忘中抽空回港幫助老人家領取護照和旅遊簽證。因此父母親能順利成行,不能不記妹妹一功!


叮噹從陽台小花園剪下幾支向日葵來送給母親
   
   
準備給家人休息的房間
    
客人用的洗手間 

旅遊簽證辦妥以後,妹妹倍同父母親前來探望叮噹的計劃也定下來了,其後弟婦亦決定趁著暑假將近,帶同兒子小楠一起前來花旗探親旅遊。就這樣,五位家人熱熱鬧鬧的從地球另一半,一起乘坐飛機到達了花旗國。

六月二十八日,家人到達首都機場已經是差不多晚上十一時三十分了。叮噹熱淚盈眶來迎接父親、母親、妹妹、弟婦和長高了的侄兒小楠。差不多整整一天的飛行和等候,倦容已經寫在各人的臉上。

 
媽媽、爸爸、妹妹、弟婦和侄兒小楠

媽媽在機上喝了蕃茄冷飲,有腹瀉症狀,看來特別憔悴。原來近半年來她時常因腸胃不適而抱恙,加上照顧家庭非常勞累,致令身體日漸消瘦。幾年不見,母親比從前瘦了一圈有多,若非是叮噹親自看見了,她還會誤信母親報來的健康消息。叮噹看著消瘦的母親,心裡非常難過,可是媽媽還在笑說,只是小毛病而已,她的身體還很健康。母親就是這樣的好,她因為不想兒女擔心,所以從來只有報喜,永不報憂。

眾人領回行李箱以後,一看時計,已經過了子夜,我們趕緊驅車回家去了。路上大家不停地訴說從香江到花旗的飛行歷程,小楠更繪形繪聲地描述他的所見所聞。叮噹看著侄兒滔滔不絕地說話,怎想到幌眼間,這孩子快十歲了。
  
這一個晚上,安頓了家人休息以後,叮噹也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去了。叮噹躺在床上,卻了無睡意,想著睡在不同房間內的家人,她怎能相信這期盼已久的夢想竟然成真了。

縱使在一百個不可能的理由中只得一個可能,又或是一百份不情願下只得一分願意,可是父母親仍然讓事情成就起來。叮噹心裡明白父母年紀大了,長途跋涉的旅程對於他們來說,一點也不容易。只是因為父母愛女兒之情,就把這一百個不可能的理由和這一百份不情願的感受都踢走了。如今父母親身在花旗與叮噹相聚,教她怎不高興?怎不興奮呢?

爸爸和媽媽,叮噹謝謝你們的愛,女兒期待大家擁有一個難忘的美好相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