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充滿熱帶風情的婚禮


八月份的一個週末,我們與闊別三年多的小敏共聚愛筵,餐後小敏及家人因趕路前往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羅利市(Raleigh),大家只好匆匆話別,便分道揚鑣離開列治文市Richmond)。

我們與小敏及家人話別以後,馬不停蹄,車子載著我們回程出席了一位朋友兒子的結婚典禮。朋友從前是一位軍官,因此兒子的大喜日子也被安排在一個軍人俱樂部內舉行儀式。

 
軍人俱樂部
接待處佈置
  
肥皂泡沫液

當天公路因路上建設而大倒塞,很多賓客也因交通阻塞而姍姍來遲,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我們到埗後便匆匆走進舉行儀式的禮堂,婚禮剛在進行中,我們悄悄找上位置,便安坐下來。

進行婚禮儀式的禮堂,沒有很豪華的裝飾,橘紅色的主題色調予人一種充滿溫情暖意的感覺。新娘子一襲簡單的婚衣,不花巧但卻清雅大方,新郎則突破了傳統,以黃調子的襯衣和棕色褲子取代了傳統的禮服,這樣的新人服飾配搭,真教人眼前一亮。

  
禮堂簡約的佈置
   
婚禮儀式進行中
   
小伴娘

不過最吸引叮噹注意的還是站在新娘旁邊的小伴娘,這位年輕的小伴娘今年十一歲,是新郎的妹妹。小伴娘七歲的時候,也曾在叮噹和大熊的婚禮上當花女,轉眼間孩子已經婷婷玉立,是一位準美人兒。想不多的時日,我們可能是她結婚典禮的座上客。

  
 
 
家庭合照

典禮儀式完成後,賓客步出禮堂等候佈置。工作人員迅間把禮堂搖身一變成為充滿熱帶風情的宴客地方,佈置仍以簡潔為主,但卻滲著一股海洋的味道。叮噹特別喜愛放在席上的小擺設,她彷彿嗅到海洋的氣息和聽見浪濤的聲音。

 
 
充滿熱帶風情的佈置
  
 
 
 

新娘子擁有南美洲的血統,所以席間供應的自助餐也有南美洲的食物,可惜午間我們吃得太飽,因此很多美食也沒有好好品嚐,倒是席上的甜品令叮噹垂涎三尺,那一款巧克力草莓更是她的摯愛甜點。
   
  
  
   
巧克力草莓
  
  
非常吸引的甜點
  
自製特色結婚禮品

席後,新娘和新郎翩翩起舞,為賓客共歡慶賀揭開了序幕。然後便是新人切蛋糕和祝酒的儀式,大家一同舉杯向一對新人送上無限的祝福。大小朋友在美妙的旋律中一同起舞,分享了新人的愉悅和歡欣,還有傳統新娘拋花球和新郎拋襪帶的遊戲也把整個宴會推至高潮。

  
 
新娘和新郎翩翩起舞
  
  
新人切蛋糕和祝酒的儀式
 
 
 
  
  
大小朋友在起舞
   
 
賓客在狂歡熱舞
  
  
傳統新郎拋襪帶新娘拋花球的遊戲
喜獲花球和襪帶的幸運兒
 
 
 
席間可愛的小孩
 
賓客送來的禮物和新人致送給客人的小禮物

這邊廂賓客在狂歡熱舞,那邊廂的伴娘和伴郎們正忙碌地佈置新人的車子。接著賓客步出禮堂,準備以肥皂泡沫來歡送新人離開。漫天佈滿幻彩的泡泡,就像替新人寫上最美麗的祝福。就這樣,新人乘著車子離開了,從此進入了新的階段,展開了人生新的一頁。

  
  
伴娘和伴郎們正忙碌地佈置新人的車子
  
漫天佈滿幻彩的泡泡
  
  
  
大家目送一對新人離開
 
   
新人乘著車子離開了
 
  
  
彩霞滿天

叮噹和大熊目送一對新人離開以後,我們也迎著彩霞,帶著無限的歡愉回家去了。




  

4 則留言:

  1. 叮噹貓,最開心是參加婚宴,可以分享一對新人甜蜜的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真的參加婚禮很開心,是一個祝福。

      刪除
  2. 很溫馨甜蜜的婚禮!
    祝一對新人一起走過人生不同的段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對他們的祝福。這是一個快樂的婚禮!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