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感恩節裡的感恩大餐


轉眼間感恩節又悄悄過去了。

節日來臨兩星期以前,我們早已在西人雜貨店買來各式食材,好準備炮製一頓感恩節大餐。我家人口少,所以沒有買來原隻火雞,只買了一份預先經醃料醃過才包裝的火雞胸肉和火雞上腿肉;當然還有其他配料食材,例如各式蔬菜和小紅莓等等。

如往常一樣,我們兩口子把感恩節列為睡衣日,這一天我們會穿上睡衣來慶祝。清早起來,大熊和叮噹已經在廚房裡忙過不停,為的就是準備一頓美味的大餐。今年的感恩節大餐還是由丈夫主理,不過妻子也沒有安坐下來袖手旁觀,她幫忙切切洗洗的工作。

  
以雞湯和香料一起烤焗火雞胸肉和火雞上腿肉
 
 
我們穿上睡衣來慶祝感恩節
 
大熊很有大廚的風範,他會使用很多不同的廚具來炮製食物,因此一席美味的大餐往往賠上了整個廚房。幸好叮噹不怕清洗的功夫,因此戰後重建的工作便是她的節日甜點。 
  
從九時至午後,電視頻道不停地播放各大城市舉行的感恩節巡遊,花車、音樂和舞蹈為感恩節添上無限的色彩。今年我們在廚房裡忙著準備火雞大餐,然後叮噹又一直不停地做清潔的工作,因此她只抽空看了一小段巡遊而已。叮噹在電視直播的巡遊裡看見觀眾席上的群眾紛紛穿上大衣來保暖,偶然還看見陣陣北風吹動著場內的旗幟;可是當鏡頭一轉,她瞥見一群穿得非常單薄的跳舞姑娘在聞歌起舞,真不知道她們是如何抵禦寒冷,依然滿臉笑容地落力演出,或許這就是舞蹈家的專業精神了。

 
火雞身上塗上牛油,更添香味
 
 
 
經過接近三個小時的努力後,美味的大餐終於出爐了。由於焗盤上放下火雞胸肉和火雞上腿肉以後,已經無法騰出空間來加入各式蔬菜,我們只好外加了一個小焗盤,放入雞湯來烤焗蔬菜,想不到這一道配菜異常可口,是一個意外的驚喜。還有我們做了一個奶油南瓜butter squash)蓉來代替土豆蓉,亦帶來了新鮮的口感。

此外今年自家製作的小紅莓醬汁Cranberries sauce亦為大餐起了畫龍點睛之效。最後叮噹給今年的感恩節大餐打了一個滿分,因為大餐的味道非常可口,令人大快朵頤。餐後來一客蕃薯饀批作甜點,配上鮮忌廉伴吃,滿肚子寫上了幸福和快樂。傍晚時分,大熊再弄了一個火雞肉三文治,為今年感恩節畫上完美的句號。
 
 
布鲁塞爾豆芽(Brussels sprouts
 
 
 雞湯烤焗的蔬菜
 
 
紅莓醬汁Cranberries sauce材料:

新鮮小紅莓一包(約十二安士)
糖(一杯)
橙汁或蘋果汁  (一杯)    
肉桂粉    (少許)
雲哩拿香油  (半茶匙)
五香粉  (少許)

 
 
香料和糖

 方法:

1.清洗小紅莓,並以清水浸泡一會
2.倒去浸泡紅莓的清水,然後放入橙汁備用
3.紅莓、橙汁、糖、肉桂粉五香粉一併加進小鍋內,並以慢火加熱
4.用杓子把所有材料輕輕攪拌均勻,然後以中火加熱
5.中火加熱約12分鐘,直至小紅莓完全破裂為止
6.調以慢火,加入雲哩拿香油,再以杓子輕輕攪拌約2分鐘,便可熄火
7.紅莓醬汁美味可口,可熱吃或涼伴

 
 
 
小紅莓醬汁 
 
奶油南瓜蓉和餅乾Biscuit
 
 
味道非常可口的感恩節大餐
 
蕃薯饀批 
  
左面是大熊加在蕃薯饀批的鮮忌廉
  
大熊常言道,用愛心烹調的菜餚便是世上最可口的食物。同樣,今年我們夫婦一起用愛心來製作節日大餐,就是平平無奇的食材,也可以成為令人回味無窮的佳餚美食。
 
感恩節裡,我們看見上帝的恩典,衪已經將最好的送給我們了。人兒只要心存感恩地過每一天,就是平淡的生活亦見精彩,困難的生活也會通達。如此,感恩的人生也就是最美麗的人生,因為隨之而來的就是富足和幸福的生活了。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0 則留言:

  1. 叮噹貓做的大餐好豐富,睇到已經流哂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其實這幾年的感恩節大餐都簡化咗好多,不過我覺得今年做的最好味!!

      刪除
  2. the brussel sprouts are still on the vine! so funny!
    what is the PJ tradition abo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Leung:哈哈!睡衣日是我家過感恩節的玩意,沒有什麼典故!brussel sprouts 小小的好可愛,有一股特別的味道,是一種非常特別的蔬菜。

      刪除
  3. 叮噹貓,用愛心做的食物是全世界最美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真的用心做菜是會好味好多!!

      刪除
  4. 回覆
    1. Wien:謝謝你!其實這幾年的感恩節大餐都簡化咗好多,不過我覺得今年做的最好味!!

      刪除
  5. 咁大隻火雞,兩個人一定食到個肚漲卜卜!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謝謝你,我地食得飽飽,好滿足!我地無整原隻火雞都食咗好多餐,仲未食完,如果整一大隻,怕要食兩個星期啦!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