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查理布朗的聖誕樹

 
聖誕節是西方的重要節日,一棵掛滿美麗飾品的聖誕樹更可以說是花旗家庭不可或缺的聖誕佈置,因此很多花旗家庭會跑到園店來選購一棵活的聖誕樹。活的聖誕樹帶著一股天然的松子香氣,是人們喜愛的聖誕味道。

感恩節過後,大部份花旗家庭又再次忙碌起來。男主人會用心地在戶外擺設各色各樣的聖誕佈置和掛上大大小小的燈飾來增加家園的節日氣氛。婦女們則開始進行家居的聖誕佈置,為家裡的聖誕樹掛上美麗的飾物是節日裡的重要任務。很多聖誕樹上的掛飾更是世代相傳的飾品,由此可見聖誕樹在節日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我們家裡沒有佈置聖誕樹的習俗,不過叮噹還是喜歡買來小小的聖誕樹以增添家園的節日氣氛。過去幾年來買下的小小聖誕樹因為叮噹照顧不力,不是灌溉出了問題,就是過早移植戶外,植物因此活不成。

小女人為了不想再浪費金錢買來活不成的植物,今年叮噹早作好準備,無論如何不會再動心買下小小聖誕樹來種植,可是當她看見商店內正在出售花生漫畫中的查理‧布朗聖誕樹(A Charlie Brown Christmas tree,所有節儉的計劃均宣告失敗了。幸好植物售價尚算合理,就這樣叮噹以十美元把查理‧布朗的聖誕樹帶了回家。
  
 
 
查理‧布朗聖誕樹 

花生漫畫(Peanut)誕生於五零年代,是創作人Charles Monroe Schulz查爾斯‧摩露‧舒爾)的漫畫創作系列,主角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和小狗史諾比(Snoopy)更是花旗非常受歡迎的漫畫人物之一。六零年代花生漫畫更被製作成為不同主題的動畫系列,其中查理‧布朗的聖誕節(A Charlie Brown Christmas)便是以節日為主題的動畫創作之一。動畫中查理‧布朗種植的聖誕樹原是諾福克島松樹(Norfolk Island pine),不過因為動畫受歡迎的關係,大家都把諾福克島松樹改稱為查理‧布朗的聖誕樹


花生漫畫

叮噹對查理‧布朗的聖誕樹情有獨鐘,愛不釋手之餘,更為它掛上不同的聖誕飾品來粉飾一番。叮噹期望查理‧布朗聖誕樹在她用心料理下能夠茁壯成長,明年聖誕節不用再買來小小聖誕樹就好了。

 
  
  
 
掛上不同聖誕飾品的查理‧布朗聖誕樹
 
 
 
 

一週以後,叮噹還是按奈不住,買來第二棵小小聖誕樹European tree。家裡多了一株小植物,不但平添了幾分生氣,亦增進了叮噹的種植知識。種植的學問是需要不斷從嘗試和失敗中獲得,正因如此,興趣亦在種植經驗中慢慢被建立起來。鍾愛植物可能是一份很簡單的情感,雖然植物不會直接回應我們的愛,可是看見植物生長良好,然後開花結果,就是植物送給主人的最佳回報了。
 
 
兩株小小聖誕樹
 

  
 查理‧布朗的聖誕動畫片段


小小一株聖誕樹在冬日裡帶給叮噹無限的溫情暖意,現謹借美麗的查理‧布朗聖誕樹祝福大家節日快樂,幸福美滿!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Norfolk Island pine只是小樹苗而已,如果種在戶外它可生長高達200 feet,不過也可人為控制在室內生長,不讓它長得太高。這植物葉子很柔軟,給人很好的手感觸覺,我好喜歡它!European tree在戶外生長可高達15 feet高,同樣是高大的樹呢!

      刪除
  2. 想不到一棵小小的聖誕樹,能有無限的錦上添花的效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對呀!所以很多家庭在聖誕節都佈置聖誕樹來應節,好有氣氛呢!

      刪除
  3. 小小的聖誕樹令家居增添不少節日氣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係呀,佈置聖誕樹來應節,真係好有氣氛呢!希望今年可養活這兩棵小聖誕樹,明年不用再買就好了!

      刪除
  4. 叮噹貓,我很喜歡看Charlie Brown的漫畫,很幽漫很有哲理.我在家中每年十二初開始已擺放一棵一米高的聖誕樹,直至過完新厝新年,令家中充滿温馨的感覺,你買的聖誕樹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我都很喜歡Charlie Brown的漫畫,好cute!!一米高的聖誕樹放在家裡一定很有氣氛了,我今年會用心照料買來的小聖誕樹,希望明年可看見它成長,不用再買新的,謝謝你的喜歡!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