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三月的霧色


這一天清晨起來,叮噹瞥見窗外霧色迷茫,白茫茫的霧色裡透著一片晨光。晨光熹微的霧色下,後園的小樹林仿如一幅絕美的圖畫。如此佳美的仙境吸引著叮噹的注目,她佇立在窗前欣賞良久。


一幅絕美的後園霧色

素常霧色下的後園因為能見度低而變得夢幻迷離,人兒有若騰雲駕霧,遊走在仙境一樣,叫人樂而忘返。三月的天氣仍然帶點寒意,林裡的大樹還未長出新葉,因此霧裡的後園景色仍舊帶點瀟條蒼涼,不過白霧中滲透出來的和煦日光竟與園外的枯枝椏木配搭得悠美動人,予人一份清新脫俗的情懷。

  
叮噹情不自禁下多拍了幾張在不同光線下的後園霧色
 
霧色迷茫
 
 

如此良晨美景,誰會看了不為所動?誰能看了不會動容?叮噹願與大家一起分享這一刻的心動,留住這一刻的美麗,好嗎?


霧的小資料:

霧是一種常見的天氣現象,泛指在接近地球表面的大氣中懸浮的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汽凝結物。霧能影響能見度,對交通影響很大。

霧的本質是水汽凝結物。因此,只要空氣溫度達到露點溫度或接近露點時,空氣裡的水蒸氣便會凝結生成霧。

根據凝結的成因不同,霧亦有不同的類型。例如當氣溫高於冰點時,水汽凝結成液滴,氣溫低於冰點時,水汽直接凝結為固態的冰晶,便會產生冰霧。

此外霧的形成亦受氣溫和濕度所影響。當空氣中的水汽大量增加,地上氣溫高至露點,便會產生蒸汽霧和鋒面霧。但當氣溫下降至低於露點,便會產生平流霧和輻射霧。

霧和雲的成因相近,不同的地方是雲形成於大氣的高層,而霧則接近地表。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回覆
    1. Wien:是啊,天氣已經回暖,已見花開了!

      刪除
  2. 叮噹貓,霧景好人間仙景,能安在家中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與大自然共隔,真是一種莫大的福氣.好羡慕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這一個美麗的日出霧景,我都係第一次見到乍。一般霧景都是灰灰暗暗,所以今次真係好有福氣,謝謝你!

      刪除
  3. 這遍樹林的霧色,有些水墨畫私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那天清晨見到這遍樹林的霧色,真的看呆了,非常美麗動人。謝謝你!

      刪除
  4. 霧裡仙境、如詩似畫般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霧裡出晨光,如詩似畫的仙境都不常見,我是好幸福能看見這樣的美景,謝謝你!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