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美麗的生日祝福


冬至春來,夏去秋臨,不經不覺叮噹又年長一歲了。素來低調慶祝生辰的叮噹,早已屬附大熊不要張羅為她安排慶祝,簡單一頓晚餐便可以了。怎料丈夫愛妻情切,還是為叮噹安排了一個難忘的慶生活動。

今年是叮噹慶祝半百的日子,也是她成為花旗公民以後度過的一個生辰,因此愛吃喜玩的大熊刻意地把慶祝活動冠上多重的意義,讓妻子的生日搖身一變成為一個愛國的慶生活動。叮噹的生日適逢是周日,大熊急不及待,早在周五當天便提前與妻子慶祝了,好借此來玩樂一番。

周五午間時份,門鈴響了,原來是花店送來一瓶美麗的鮮花。花朵燦爛奪目,是丈夫送給妻子的美好祝福,也是一份意外的驚喜。黃昏前,大熊下班回來,手裡攜著一個大盒子,盒子內藏著一個特色的國旗蛋糕。蛋糕是丈夫同事妻子的傑作,是大熊特別向她訂做而來的食品。

 
 
 
 
  
 
  
丈夫著花店送來一瓶美麗的花朵

國旗蛋糕選用了上等的食材製作而成,它不單外型美觀,而且味道非常好,是一個重份量的健康蛋糕。我們邀請了一位鄰居於周六下午前來一起分享這一個美味的特色蛋糕,鄰居還特別送來一盆綠色植物和賀咭,她的心意,叮噹無以為謝。生日聚會以後,我們在社區內,親自為好些鄰居送上蛋糕,原來與人同樂的歡愉更勝享受一個快樂的誕辰。

 
 
特色的國旗蛋糕
 
 
 
   
小小生日聚會 
 
鄰居送來的禮物

吃罷生日蛋糕以,愛吃的大熊又計劃前往離家不遠的法國餐廳享用晚膳。這一家法國餐廳是區內的特色餐廳之一,它佈置高雅,氣氛清幽,淡淡地滲著點點法國浪漫風情。我們被侍應生安排在餐廳一角安坐,這一個角落堪可稱為餐廳的上佳位置,它既是寧靜的小角落,卻又景觀開揚,我們安坐這裡,能飽覽整個餐廳的風光。

 
離家不遠的法國餐廳
 

大熊興之所致,在餐廳內開了一瓶葡萄紅酒,紅酒味醇清香,是來自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的產品。可惜叮噹空肚淺酌了少許紅酒以後,便已醺然欲醉,看來這一瓶紅酒的酒精含量極高啊!

 
 
 
味醇清香的紅酒
 
 
 
來自加福尼亞州的紅酒

醉意醺醺下,叮噹嚐了一頓人間美食,餐後侍應生還送來一客甜點作為對客人的生日祝賀。甜點是餐廳自製的紅莓雪芭,正好為味蕾帶來一個甜美清新的感覺,平衡了主菜的厚重味道。結賬後,帶著醉意的叮噹拖著大熊甫出餐廳,恰巧有一輪白色長轎車正停泊在餐廳門外,長轎車在等候我們嗎?想今夜叮噹多喝了,在說夢話呢!

  
美味的龍蝦湯
 
  特色的凱撒沙律
 
帶子和雞肉
 
 
餐廳自製的紅莓雪芭 
一輪白色長轎車正停泊在餐廳門外

光蔭似箭,日月如梭,叮噹不經不覺已經度過了一百個寒與暑。倘人生以一百歲來計算,她已經走了人生一半的路程。回首過去五十載,雖不是什麼戲劇人生,但也曾經歷了人生的苦與樂,人情的喜和悲,這些成長的點滴依舊常伴心頭,成為了零碎的美麗回憶。從前種種的人和事彷彿還停留在眼底,不欲遠去,可是每當叮噹細意觀看,刻意搜尋,找來的不過是一個退了色的古舊記憶而已,它已經不再在生命中留痕。

五十歲了,人生能有多少個五十歲呢?叮噹展望未來五十年,六十年又或是更長的日子,她能天天活在上帝的恩典中就夠了。只要人兒能活在上帝的恩典中,豐衣足食、健康快樂、無憂無慮、有愛相伴和美滿的家庭不已經是時刻伴隨著我們嗎?

且讓我們退下從前的包袱,活在當下,享受一個自在快活的人生,叮噹祝願大家能同享上帝的恩典,得著生命中最美麗的祝福,Amen!

後記:

今年叮噹接到很多親友的生日祝福,分別有海外和本地親友郵遞而來的生日賀咭、禮物和電郵祝賀,大家對叮噹的濃情厚愛,令她感動不已。謹借機會在這裡再次感謝大家的心意和祝福,衷心謝謝你們!


海外和本地親友郵遞而來的生日賀咭
  
丈夫送來的生日賀咭
 
妹妹從上海寄來的生日郵包
 
林媽媽、林爸爸、小允和畢世伯寄來的生日賀咭
 
媽媽寄來的生日賀咭
 
小草和Lita寄來的生日祝福
 
Lois姨媽寄來的生日賀咭和禮金
  
丈夫一位同事送來生日禮物
好朋友小薇、小倩和小雪寄來的生日祝福


五十歲的叮噹感覺很幸福,謝謝大家對她的愛心祝福!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19 則留言: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個cake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en:謝謝你的祝福,個蛋糕好好味添!

      刪除
  2. 生日快樂!祝永遠幸福,身体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m:謝謝你的生日祝福,我也祝你永遠幸福,身體健康啊!^^

      刪除
  3. 壽星婆快樂!願你長壽千歲!
    薇薇姐話:“一直以為你是上月的,所以禮物早了很多,不好意思。見你這麽幸福,很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師伯:先謝謝你的生日祝福,我希望有機會慶祝第2個50年!此外,我的幸福也因為有你們的愛啊,謝謝你和薇薇姐。
      薇薇姐沒有記錯,我的生日是在九月,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我的blog文多是追事日記,有時候2-3個月後才寫,也同我的個性有關。是不是她寄來禮物呢?我還未收到?另外我7月尾寄給雪碧給你們的禮物郵包都打回頭,原來她搬家了。我會再寄出,要大家稍等啦!

      刪除
    2. 薇薇姐話:9月中寄出一郵局郵封套,内有一張三人簽名的生日卡,一個環保袋,一支原子筆和一份書簽。

      刪除
    3. 請代我多謝薇薇姐,這真奇怪,我還未收到呢?不過我會留意,下次見到郵差,我會問一下!請她們原諒我的禮物郵包打回頭,要再寄過!

      刪除
    4. 華師伯請你代我多謝薇薇姐寄來的生日祝福,我昨天收到了,我影了照片,並已貼在blog上,再次謝謝她的心意,好感動呢!^^

      刪除
  4. 叮噹貓,祝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回港夢想成真.Michael真的很有心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生日祝福,我們也希望所有夢想成真,包括回港長居!大熊真的有心思,反之我比較粗心大意呢!

      刪除
  5. 叮噹貓,你影的相片越來越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w:謝謝你的鼓勵,這都是有你的指點下才有進步,我該多謝你!!

      刪除
  6. 收到我們的祝福就是最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草:我是非常感謝你的心意,你是一位好有心思的朋友,謝謝你!

      刪除
    2. 哈哈…咁讚我會面紅o架!
      而且也沒甚麼值得謝呢,大家心照啦!呵呵…

      刪除
    3. 你是太客氣呢!你對我實在太好了,無以為報呀!

      刪除
  7. Happy(s) belated birthday!記得你的生日是在10月頭哩。看到相片,你那天就是happy一個接一個的,最後是從分享而來的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a:謝謝你的生日祝福,我的blog寫得慢,我的生日是在9月尾,10才出post,大家都以為我10月生日...哈哈!可以連續兩個月慶祝都不錯呀!我衷心祝願你和我同樣幸福快樂,恩上加恩!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