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香遊 2015(十六)茁壯成長小信徒


華人生活在海外,思鄉情切,特別喜歡與同鄉人相聚在一起。青年參與教會的敘會,便是相聚一起的最佳明證了。華人教會制度分明,喜將年齡相若的信徒組織起來,並按需要提供不同的敘會來育養他們成長。團契就是教會給予不同年齡群組的活動之一,旨在讓信徒透過不同的主題來研習聖經和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因此團契生活亦是信徒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基石。

初中期間叮噹因著參與學校的團契活動而相信基督,後來她被邀出席教會的活動,教會裡的團契生活也成為叮噹成長生命中的一個重要歷程。從初中團契晉升高中團契,後來便是大專團契了。自小在團契一起成長的朋友,今天很多仍舊是叮噹的知心良朋,又或是莫逆之交。

八零年代末期,叮噹求學海外,其間亦有參與華人教會的團契生活。時值香江正面對回歸祖國的事實,許多香江人在政治前景未明朗的因素下,舉家移民他鄉是唯一的選擇,因此好些西方國家便成為香江人移居的熱點,袋鼠國的悉尼(Sydney)便是其中一個受歡迎的城市。

香江人移居悉尼生活,很多家庭的子女也會跟隨父母或朋友參與教會的活動,團契便成了凝聚青少年人的地方。有鑑於此,年輕信徒日益俱增,在團契設立初信小組有助教會照顧這些新生幼苗。「茁苗組」便是其中一個應運而生的初信小組。

新生幼苗需要園丁悉心照料,灌溉施肥,方能成長。同樣道理,年輕信徒也需要年長信徒的關顧和扶持,屬靈生命才會慢慢成熟起來。叮噹雖沒有深厚的聖經知識,又沒有照顧年輕信徒的經驗,可是在上帝的恩典下,她當上了「茁苗組」的組長,成為照顧一群年輕人的大姐姐。往後初信小組人數漸多,也加入小湯成為組長,與叮噹一起照顧組內的新生小信徒。恍眼間,這些照顧幼苗的點滴已成為二十多年後的美好回憶。當年一眾年輕丫頭和小子已經長大成人,成家立室,養兒育女,成為好丈夫、好妻子、好父親和好母親。

小雅是一個非常念舊的人兒,常常主動統籌「茁苗組」的相聚活動。不過近年小家庭生活忙碌,無暇常常碰面敘舊,因此借叮噹回港探親,正好造就了大家重聚的好機會。大家在繁重的生活裡,不忘抽空與叮噹和大熊相見,這一份情誼特別讓人動容。

 
 
(網上照片)

過去叮噹雖然成長於香江,可是不常前往鬧市活動,所以對於市內穿來插去的商場設計非常陌生。今回叮噹重臨香江,身邊多攜一個大熊,人生路不熟,難免有點心慌意亂,幸好有小許前來引路,陪伴我們前往相聚的地點。

那些年,小許才不過是一個中學生,與妹妹小蝶是年紀最輕的組員。小許聰明機靈,愛鬧愛玩,非常挑皮,不過黃毛小子已經長大了,去年才剛與絕色美人完婚,亦快當上爸爸了。

大家相聚的地點是一家特色的中菜館,貫徹了上海納百川的精神,集取大江南北各地的風味來製作傳統的麵點,因此食物富有色彩,美味可口。侍應生領我們繞過大廳,來到內廳的一個寧靜角落,眼前的桌子又大又圓,正好喻意大家團團圓圓,共聚一起的美好。

  
(網上照片)

一眾青年人團團圍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非常熱鬧。小雅夫婦、小鄭夫婦、小許夫婦、小蝶夫婦,還有小菲、小秀和小安,歲月竟沒有在眾人身上留痕,面前一張又一張熟悉的臉孔,跟從前沒有兩樣,仍舊是叮噹活潑跳脫的弟弟妹妹。


席間叮噹與小蝶鄰坐一起,甜美的小蝶年紀最小,是眾人的可愛小妹妹。叮噹與她濶別最久,自九四年一別以後,常常緣慳一面,猜想不到過了二十個年頭才碰上機會相聚一刻。可喜的是,小蝶已經嫁作人婦,身邊多了一個穩重可靠的好丈夫。此外,小雅夫婦和小鄭夫婦依然恩愛如昔,是美滿家庭的寫照。花容月貌的小菲,依然散發著一股少女的味道,誰知道她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孩子都已經上了初中。

安安靜靜的小秀多年沒變,依舊像鄰家小碧玉,溫文儒雅。小安在叮噹返回香江以後,接手照顧「茁苗組」成為組長。年紀輕輕的小安非常能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叮噹看見各人生活美滿,非常欣慰。

「茁苗組」的成員
 

雖然好些組員因為工作關係未能出席活動,可是能與眾多「茁苗組」的朋友相聚一刻,共敘情誼,叮噹已經非常滿足了。昔日這一群黃毛小子和丫頭,今天已經成為社會棟樑,建立家庭,過著幸福的生活。叮噹能夠在這一群小信徒的成長過程中,留下點點足跡,欣喜之餘,于願足矣。唯盼眾人的情誼不因時間的流逝而中斷,也祝願「茁壯成長」永遠成為我們生命裡的美好祝福!


後記:

叮噹特別多謝小雅安排是次「茁苗組」的敘會,亦感謝各位組員抽空出席活動,宴請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美食,且為我們送來禮物,叮噹和大熊已經深深領略大家的美意。此外,小咪和小輝未能出席活動,叮噹難於再安排時間見面,也請見諒,期望下一次可再共聚。謹借機會祝福各位好朋友常沐主恩,家庭美滿,幸福快樂!




待續……




    http://dingdongcat.blogspot.com/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