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知足常樂,凡事感恩;難得糊塗,樂在其中。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畢業之旅(一)雄偉壯麗的大橋


五月份是本地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的大日子。叮噹和大熊承蒙林爸爸和林媽媽的邀請,一同出席誼女兒小允的畢業典禮。就這樣,我們再次踏上旅程,驅車前往紐約州的長島去了。

猶記得四年前的夏天,叮噹和大熊曾前往紐約州,為即將入讀長島大學的誼女兒打氣。轉眼間四年過去了,小允已經完成課程,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小妮子用心學習,成績美滿,除了明證她沒有虛度光陰之外,更是回報父母對她的愛護和栽培的最佳禮物。叮噹作為小允的誼母,深深感受了誼女兒畢業的快樂,相信林爸爸和林媽媽能親自目睹女兒學有所成,成績卓越,心裡一定欣喜萬分。

如常慣例,因著路途遙遠,我們提前在零晨五時便出發了。從家裡出發前往紐約州的長島,大概要七個小時的路程。出發當天的天氣不好,路上時有降雨,我們只好慢駛,以策安全。不過因為出發時間早的關係,路上交通非常暢通,沿途我們走過多座設計特別的跨海大橋,叮噹最愛遠眺橋外的美麗風光。

  
零晨五時便出發了
鏡頭下的路上光影
馬里蘭州(Maryland)的伍德羅威爾遜紀念大橋(Woodrow Wilson Memorial Bridge
伍德羅威爾遜紀念大橋(網上照片)
 
交通警察在捉拿遺例快車
收費公路
 
巴爾的摩港隧道(Baltimore Harbor Tunnel
  

雨天下,天色灰暗,但無減叮噹欣賞車窗外的大橋景色。叮噹喜歡「橋」是始於一位認識多年,修讀土木工程的朋友。好朋友對大橋情有獨鍾,經常與叮噹分享橋的故事;她雖不能掌握建造橋樑的理論和過程,可是深受朋友愛橋的影響,也對橋心生好感。時至今日,叮噹仍然喜歡欣賞雄偉壯觀的大橋。

巴爾的摩和費城鐵路(Baltimore and Philadelphia Railroad
 
路上風光
車子進入賓夕凡尼亞州Pennsylvania境內
  

花旗幅員遼闊,橋是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建築,它不單連接了兩地的交通,更縮短了人們的旅程。橋將力學的美麗展露無遺,有如一件屹立在地上的大型雕塑作品,我們只需走在路上,便可欣賞很多設計雄偉,非常壯觀的橋樑。一道又一道大橋呈現了工程設計師的智慧和靈巧,它改寫了人類在路上的交通歷史,也帶動和創造了許多經濟活動,為我們帶來很大的福祉。

  
 
特拉華紀念大橋(Delaware Memorial Bridge

特拉華紀念大橋(網上照片)
車子進入新澤西州收費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
 
 
新澤西州收費公路
 
新澤西州收費公路(網上照片)
 
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普拉斯基天橋(Pulaski Skyway Bridge

普拉斯基天橋(網上照片)
 
惠特曼大橋(Walt Whitman Bridge
惠特曼大橋(網上照片)
橋上美麗風光
車子進入紐約州New York
 
 
戈索爾斯大橋(Goethals Bridge
戈索爾斯大橋(網上照片)
車子進入紐約市的布魯克林brooklyn
 
維拉薩諾大橋(Verrazano bridge
維拉薩諾大橋(網上照片)
車子進入紐約市皇后區(Queens

橋給人一種雄偉浩瀚,不能動搖的感覺,亦常被美譽為父母的愛。每當我們走過重重困境,父母就像橋一樣堅固厚重,引領我們不斷前進。同樣地,林爸爸和林媽媽就是小允的橋,一道硬朗而堅實的橋,無論是晴是雨,仍然願意拖帶著女兒進入光明之路。

叮噹和大熊雖然膝下無兒,可是見證了不少孩子的成長,有剛完成學業,展開人生新一頁的小子,也有熱心服務社群,正在發光發亮的專才,還有已經成家立室,為人父母,育養兒女的小夫妻。對於沒兒沒女的我們來說,看著小允的成長,就是我倆最大的福氣。

遠道從香江飛來出席小畢業典禮,有林爸爸、林媽媽和外祖父畢世伯,此外定居於德薩斯州(Texas)的小瑩姐姐和小安也抽空前來參與盛事。叮噹和大熊能與大家一聚情誼,格外感恩,特別歡欣。看!車子已經進入紐約市的皇后區,我們快到達長島了。



待續……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

8 則留言:

  1. 小允在Stony Brook University 畢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ggy :小允在Long Island University(LIU)畢業,Brookville的 C.W.Post Campus。謝謝!

      刪除
    2. 忘記了恭喜小允大學畢業,恭喜恭喜!

      刪除
    3. 我代小允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2. 祝賀小允大學畢業!看著後輩學業有成,健康成長,倍感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Ada:是的,看著小允長大,見她學有所成,真的好開心。我代小允謝謝你的祝福!

      刪除
  3. 看著兒女長大,學有所成。真係好開心。并祝你旅遊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ty:謝謝你的祝福,看著孩子長大,老懷安慰...^^

      刪除

歡迎光臨花旗小窩,謝謝你的留言賜教。
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請 √「通知我」 ,謝謝!


請尊重知識版權,嚴禁盜用。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務請列明出處,敬希垂注。